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没有冬天不能逾越

我有责任,把我自己仅有一次的人生过好

 
 
 

日志

 
 

全国各地2009年中考语文作文题目汇总  

2009-09-12 14:19:18|  分类: 初中语文杂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河北省

  ·2009年河北省中考语文作文真题:“墙”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50分)

  墙,是大家熟知的事物。生活中有物质的墙,如土墙、砖墙、人墙、篱笆墙、玻璃幕。墙,花墙、城墙、防火墙、影壁墙等。也有精神的墙,如沟通的障碍、法规的限制、做人的原则,道德的底线等。筑一堵墙,可以多一分约束与安全;拆一堵墙,可以少一分封闭与隔膜。

  请以“说墙”或“墙的故事”为题目,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题目自选;②文体自定;⑧有真情实感,力求有创意,不得套写抄袭;④不少于600字(写成诗歌不少于20行);⑤文章中不要出现真实的地名、校名和人名。

  浙江省

  ·2009年杭州市中考语文作文

  《孤独之旅》中的少年杜小康在生活的艰难和精神的孤独中锤炼了自己的身心,他被自己已“长大了,坚强了而感动。每个人在自己成长的道路上,或多或少地都曾被自己的一份成熟、一个进步、一次超越——感动。被自己感动,是美丽的起点;被自己感动是精神的升华。

  请以“被自己感动”为题目,写一篇600至800字的文章。立意自定,文体自选。文中不得出现你所在学校的校名,以及教职工、同学和本人的真实姓名。

  ·2009年浙江省舟山市中考语文作文题目《你辛苦了!》

  ·2009年浙江省宁波市中考语文作文题目《对我影响最大的一个人》。

  ·2009年浙江省湖州市中考语文作文题目《难忘的那张脸》。

  ·2009年浙江省温州市中考语文作文题目《从那一刻开始》。

  ·2009年浙江省金华市中考语文作文以“___________,让生活更美好”为题目。

  在紧张的学习环境中,保留自己的一份兴趣和爱好,我们的生活会更美好;在寻常的家庭生活中,营造温馨

  和谐的氛围,我们的生活会更美好;在人生的旅途中,拥有一份快乐的心情,我们的生活会更美好……请以

  “___________,让生活更美好”为题目,写一篇文章。

  要求:

  (1)请根据自己的理解把题目补充完整,如“爱”、“阅读”、“拥有快乐”……

  (2)除诗歌外,文体不限,不少于600字。

  (3)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姓名、校名、地名。

  ·2009年浙江省中考语文试题(丽水市卷)

  山东省

  ·2009年山东省青岛市语文作文题目给了考生两个选择,第一题目是“那时我______”,第二题目要求考生以团队精神为题写一篇作文。

  ·2009年山东省滨州市中考语文作文以“关爱”为话题。

  ·2009年山东省日照市中考语文作文题目《我心目中的_______》。

  ·2009年山东省淄博市中考语文作文题目《生日快乐》,文体除诗歌外均可!

  ·2009年山东省济南市中考语文作文题目:命题作文“又是一年风起时”

  ·2009年山东省潍坊市中考语文作文题目:伸出你的手

  ·2009年山东省泰安市中考语文作文题目:命题作文:习惯

  ·2009年山东省东营市中考语文作文题目:半命题作文:我眼中的________

  ·2009年山东省德城区中考语文作文

  阅读下面文字,按要求作文。

  风雨过后,眼前会是鸥翔鱼游的天水一色。走出荆棘,前面就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登上山顶,脚下便是积翠如云的空蒙山色。在这个世界,一星陨落,黯淡不了星空灿烂;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

  读了上面一段话,你想到了什么?请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文章。题目自拟,体裁不限(诗歌除外)。文中不得出现考生的真实姓名与学校。

  福建省

  ·2009年福建省福州市中考语文作文题目《分享》,文体不限,字数600字左右。

  ·2009年福建省莆田市作文题目:请以“_________,我的最爱”为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

  (1)请将题目补充完整。例如:妈妈、家里的猫咪、故乡的小河、蜘蛛侠……

  (2)选择你最能驾驭的文体,写你最熟悉的内容,表达你的真情实感。

  (3)字数不少于600字。

  贵州省

  ·2009年贵阳市中考作文题目:沉醉在的世界里

  要求:①先将题目补充完整,然后作文;②除诗歌外,文体不限;③不少于600字;④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

  辽宁省

  ·辽宁省沈阳市2009中考作文

  阅读下面材料,按要求作文。

  学会低头看路

  那年暑假,小胖跟父亲去看爷爷奶奶,途中要走三十里的路,还要翻过一道道高高的山梁。走了两个多小时,还在山梁上,望着遥遥无际的前方,小胖怎么也不肯迈步了。父亲威严地命令道:“别尽往前瞅,低头看路,下了山梁就到了。”说着,继续大步地向前走去。没办法,小胖只好快快地跟着。不过这以后,小胖不再一次次老了望远远的目的地,而是低头看着脚下的路,不断的欣赏着沿路那些形状各异的沙石和花草,不知不觉就走到了爷爷奶奶家。

  请根据以上材料,自选角度,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所写文章主旨必须从所给材料中提炼;②题目自拟,问题不限(诗歌、戏剧除外);③字数600——800字;④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

  北京市

  ·北京怀柔区2009中考作文

  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己;没有亲情、友情和爱情,世界就会是一片孤独和黑暗……这些都是浅显的道理,没有人不懂。亲爱的同学们,当你们在生活中理所当然地享受着这一切的同时,你做到过感恩吗?你对感恩是怎么看的?请写下你那次感恩的经历和真实的感受,或者写下你对感恩的思考,写成一篇600字左右的文章。

  要求:

  1.将作文题目抄写在稿纸首行正中。

  2.感情真实,观点正确,文体不限。

  3.文中不能出现真实的校名或姓名。

  ·北京市燕山区2009中考作文题目:“有一种叫”

  四年时间,弹指一挥间。初中生活即将成为你青春岁月永远的记忆。回首走过的时光,有一种等待叫希望,有一种坚持叫执著,有一种感动叫分享,有一种感觉叫幸福……

  根据你的思考和认识,在横线上填加适当的词语将题目补充完整,完成一篇600字以上的文章。

  上海市

  ·上海市中考作文题目:和在一起

  要求:

  (1)先把题目补完整。

  (2)写一篇600字左右的文章。

  (3)不得透露个人相关信息。

  (4)不得抄袭。

  重庆市

  ·重庆市作文请以“的承诺”为题写一篇作文。

  以下两题任选一题。

  要求:①内容具体,有真情实感;②诗歌除外,文体不限;③不少于500字;④凡涉及真实的人名、地名、校名一律用英文大写字母ABC等代替;⑤不得抄袭。

  (1)仔细阅读下面材料,根据材料内容,结合生活实际,自拟题目,写一篇作文。

  ①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孟郊《游子吟》)

  ②中央电视台有一则公益广告:一位孝顺的媳妇工作一天后,打来一盆洗脚水,为婆婆洗脚。年幼的孩子见了妈妈的这一举动,也打了一盆洗脚水,一巅一巅地端到妈妈面前,说:“我也要给你洗脚。”

  (2)也许,有的承诺是你发自肺腑的心声,有的承诺是你一时激情的冲动;也许,有的承诺你言出必行,行必有果;有的承诺你深埋在心底,从未说出。但只要是承诺,都应该是庄重的,严肃的。(改写自《今日教育.读写舫》2009年第5期)

  请以“的承诺”为题写一篇作文,写作时先把题目补充完整,再按要求作文。

  四川省

  ·四川省内江市2009年中考作文题目

  《伊索寓言》中有一个《马和驴》的故事。某人有一匹马和一头驴,在旅途中,驴对马说:“你如果肯救我一命,请分担一点我的负担。”马不听。驴精疲力竭,倒下死了。主人把所有的货物,连同那张驴皮,都放在马背上。马哭着说:“真倒霉!我怎么这样不幸?我不肯分担一点负担,却驮上了所有的货物,还加上这张皮!”

  是啊,帮助别人,是最好的美德,何况帮助别人也是帮助自己。请以“帮助自己”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题目自拟,文体不限(诗歌除外)。②字数不少于600字。③卷面整洁,书写规范。④不出现真实的人名和地名。

  ·2009成都中考语文作文题目

  今年语文作文是“二选一”。一个题目是《我心中的风景》,另一个则是以“读”为话题写一篇作文。两篇作文都不限体裁,字数大概在600字左右。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