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没有冬天不能逾越

我有责任,把我自己仅有一次的人生过好

 
 
 

日志

 
 

家是什么?  

2010-04-23 11:33:59|  分类: 流年碎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几个网友聚会,话题主要是家是什么。

我谈了自己的看法。

第一,家不是讲理的地方。妻子耍蛮撒娇,你让着她,不必以为你有理就声高就气壮。她心情不好的时候,委屈一下又何妨,家中,不必显示大男子主义,也不必卫道士,更不必正经八百一脸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样子。不如回忆当年宋弘与妻描眉之私王戎呼拙荆卿卿我我缠绵之意。

闺房之内,卧榻之侧,肉麻一些,干卿何事?

第二,家是花篮。要想家是温馨甜蜜芳香四溢,你得时时浇水除草晒晒阳光不断更新花色品种。在外你可以叹息可以发火可以骂天指地 ,到家了,就得节制而不是放纵,理智而不是耿耿于怀让家人也与你同仇。没有人乐意看到你的一幅愁容和那张苦脸,包括你的妻子和孩子。每天带回家中的是花而不是长刺的荆条。进门脱下鞋子也请把烦恼脱在门外。只有双方不断的储蓄,家庭才会美丽而不乏味 ,灵动而不绝望,清新而不腐臭,燃烧而不黯然。

第三,家是港湾。家是你的大后方。是幸福的三足鼎,不可或缺。爱家,爱你的家人,除非你不想要这个家。

我很庆幸,有一个善解人意的妻子,一个贤淑体贴有气度的妻子。她是我温暖安静的大后方,

工作全心全意,生活有滋有味。出门,是幸福的起点,归来是快乐的驿站。

拒绝暧昧,踏实当下,放宽襟怀,淡泊红尘,徜徉家园,平淡,平庸,平实,平心,不也是一种啸傲人生睥睨浮躁的惬意吗?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