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没有冬天不能逾越

我有责任,把我自己仅有一次的人生过好

 
 
 

日志

 
 

心如止水  

2010-07-07 17:43:31|  分类: 流年碎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段时间心如止水,波澜不惊。

不愿意和人搓麻将,也不愿意和人聊天,喜欢静静的翻书,整理自己的书籍和物品。

不愿意和人明里暗里说人家闲话。

但是我还是听到我的朋友的消息,离开他的庸俗混乱的学校,去广东广州私立学校打工。我很想说,广州也不是乐土,当然我们这里也不是乐土,把自己的心安静下来,安置妥当,才是关键。

我现在的学校也是非常糟糕的学校,既不懂素质教育,也不懂应试教育。只懂得如何抓钱。

我只是他的棋子,抓钱的棋子,但是我又能怎样,我不憎恨也不喜欢,我维护自己的心间,心灵的空间,不许他侵犯。

我和他保持距离 ,刻意的保持距离,我向他明示和暗示,我不是一个仰人鼻息的人,我也不是看别人的脸色过自己的生活的人。

庸俗的领导 平庸居多的同事,无聊的周围,我依然要活出自己的滋味,热爱诗词,热爱古典文化,读世说新语,读夜航船读先秦诗歌读唐诗宋词,读新锐小说,和几个可以谈的上网友和博友以及生活中没有泯灭激情和美好精神生活 向往的朋友交流。

当年读岳飞的小重山,欲将心事付瑶琴,知音少,弦断有谁听,现在明白了岳将军的旷世孤独,。

这是一个人伦混浊的世界 ,这是一个丑恶灵魂猖獗的时代,这是一个贪欲横流的时代,这是一个人心蠢蠢的世界。

坚守自己的心魂,认真教书,认真看书,尽心寄情山水,醉心诗词世界,来躲避回避逃避这个似人非人的世界!

保持内心与人的距离,保持内心的宁静和自由,不与人争,也不屑于人争,静守一方净土。

看多了世俗的表演,看够了人心的狰狞,看透了人心的深层,不过尔尔不过尔尔!

,这个暑假,和心灵有个约会给心灵放个家,给无羁的灵魂找个家!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