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没有冬天不能逾越

我有责任,把我自己仅有一次的人生过好

 
 
 

日志

 
 

班主任语录  

2010-10-03 16:52:09|  分类: 教学设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们不要把头发染黄,去大酒店看看,有没有老板染金毛的?染金毛的基本都是穷小子,口袋里没有钱,想把金子顶头上,装富。                                                                                                                              ——劝学生不要染头发
        你们现在谈恋爱不是时候,因为你们年龄差别不大,最好要相差5-10岁。女生长大后想找成熟稳重的可依靠对象,可你们男孩在那时还没有成熟,女孩子根本找不到安全感。男孩子长大后喜欢找年轻可爱的,可到时候你们女生基本上都青春不在了,男孩子看了就倒胃。
                                                                                                                               ——看了学生分分合合后的感受
越穷的国家烟民越多,你看古巴,小孩子都叼着根雪茄。越富裕的地区越要禁烟,在香港,公共场所吸烟是违法要当场罚款的。你们吸吧,夸张点说,那只不是在向周围的人说我是个穷光蛋。
                                                                 ——吸烟的孩子却以为自己很酷
你去捉弄女生是吧?像你们这种青春期的男生都有这种倾向,为什么呢?我给你分析啊,你们想引起同学的关注,尤其是女生的注意,你们以为把女生弄得大叫就是你们的本事,其实这是你们内心空虚孤独的表现,因为你们害怕失去别人的关注。其实这样非但不会引起别人的关注,反而会招得女生,同学和老师的反感。
               
                ——轰,被人揭穿了,基本上所有的这样的男生的心理防线都会被这样的心理分析炸跨
个人都知道山珍海味好吃,每个人都知道躺在沙发上看电视舒服,每个人都知道没事打打游戏过瘾,但有的人不为也,想想为什么,是你傻还是他傻?在人生的春天播下一粒籽,用心去施肥浇水,悉心呵护,到秋天才能有所收获,到冬天才不至于饿死.现在有的人连播一颗种子都不去播种,还幻想能获得大丰收,这不是痴人说梦吗/
                _________说给那些懒人
最聪明的人要下最笨的功夫
               __________说给那些聪明人
人生如果没有目标,无论风从什么地方吹来都是逆风 

 没恋爱的生活是白开水,恋爱的生活是敌敌畏——


       _________说给那些胸无大志的人

《公输》经典课堂对白
《公输》经典课堂对白
在介绍诸子百家时,老师扳着手指头数:“孔子、孟子、墨子、韩非子、庄子、还有老子和孙子。”一生窃笑,老师说:“笑啥?别以为‘老子’是你爸,此‘老子’非彼老子,此‘孙子’也不是你爷爷的孙子。孔子嘛,就是在混沌的世界钻了一小孔的人;孟子是不笨(孟,方言中,笨读孟)的一个人;墨子是贫民,长得有点黑,所以叫墨子;韩非子有点咸,所以法家的政策不受人欢迎;庄子喜欢装模作样,故弄玄虚所以叫庄子;至于老子,当然是有点老;孙子嘛……”“年龄小,有爷爷”,一生接道。“对,但这是一个非常调皮的孙子,很会打仗”老师如是说。
在解释“子”字时,老师说:“放在封建社会,你们就该称我为‘夫子’”,一生小声嘀咕:“麸子,麦麸”,老师说:“啥,麦麸子?你把师父拌给你家骡子当了拌草?在以前,你们该给我三拜九叩的,不过,现在嘛,你们是大爷,老师才是孙子”。
翻译“今有人于此,舍弃文轩,邻有敝舆而欲窃之;舍其锦绣,邻有你短褐而欲窃之;舍其粱肉,邻有糠糟而欲窃之”时,老师语调一变说:“这句话,形象地说,就是有这么一个人,家里放着宝马车,想偷邻居的架子车;衣柜中挂满雅戈尔,想偷人家的披肩子(方言,一种背东西用的衬布,用废弃布料做成);锅里煮着肉,想喝人家的凡面汤(方言,玉米面汤),现代社会中这样的人很多,放着现实中许多重要的事不做,半夜起来到QQ农场去偷菜。啥原因呢?”一生接道:“必有窃疾也”。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