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没有冬天不能逾越

我有责任,把我自己仅有一次的人生过好

 
 
 

日志

 
 

把心安顿好  

2011-12-21 19:30:08|  分类: 流年碎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会把心安顿好,是一种洒脱的境界。

在原单位至少我自以为是一个很显眼的人,在很多朋友的眼里,我也是一名很称职的语文教师。

而来到这里,以前的种种,似乎消失了。

只剩下自己,原生态的自己。

一时有点失落,究其实,乃人之常情。好在自己在读书感悟的过程中,已经至少懂了什么是生命里更重要的。

写一点文章,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把本职工作做好,做出色。

只管耕耘,不求更多的收获。

不强求结果很绚丽,虽然心里总愿意是一个美好的结尾。

读书读书,码字码字,教书教书,喝茶喝茶,上网上网,就是我生活的主因子。

简单,其实就是生活的真面目。

我希望,从今以后,可见可不见的人就懒得不见,可喝可不喝的酒允许不喝,可说可不说的话再也不说。

工作是美丽的,去学校后面看冬天树上的叶子飘下来,看微微的湖面上涟漪一圈圈偎向堤岸,沐浴熟悉而峻峭的风,走脚下的路,过优美的桥,静静地、静静地,坐对一山青,让心在这些上面停留,倚靠,因为它属于这里,我也要属于这里了,是的,属于这里。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