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没有冬天不能逾越

我有责任,把我自己仅有一次的人生过好

 
 
 

日志

 
 

小时候(节选)  

2012-12-27 15:21:35|  分类: 高中作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桑格格

  ●成都市要在骡马市十字路口建一座天桥,让我们全市中小学生都来捐款,每人五毛!——十棵大头菜!而且随便咋个都赖不脱,我只有交了,因为这座桥将要被命名为“未来号”天桥,哪个喊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呐?!后来,桥修好了,我每次从这座桥上过,都要对身边的人说:“看!这座桥我是捐了款的!起码有根铁栏杆是用我的钱买的!这根!或者那根!”
  后来长大了,回成都,从后子门走到骡马市十字路口,总觉得不对,半天反应过来:“未来号”不见了!一问,才晓得,这座天桥阻碍了道路的扩宽,拆了。我呆呆站在原地,心里在哀悼,我再也没有了可以炫耀的资本。
  如果我有一百万的话,想为家乡人民做点实事,修座桥,再修条路吧。
  ●刚得了一个新的布娃娃,高高兴兴到院子里玩,邓小佳看见了就说:“你能送给我吗?”我站在阳光下很认真地思考:如果我没有这个娃娃会怎么样呢?我不会死,身体不会少一丁点儿,阳光还是会照在我身上,等会儿回家还是有蛋糕吃,还有米老鼠可以看,过两天三姐还是会来看我,带我上街吃麻辣烫……我就把布娃娃递给邓小佳,说:“好吧,那就送给你吧。”
  ●只要是老师,晚上都不睡觉,整夜在灯下给我们批改作业。
  ●每次下雨,我都要问我妈:“妈妈妈妈,下雨了那些叫花子住在哪儿呢?”我妈说:“你把他们领到屋头来嘛。 ”
  登遂宁广德寺,看见一个要饭的睡在地上呼天抢地地哭,我找妈要钱给了他。过一会儿,又在另一个山脚看见他了,还是在地上哭,又找妈要钱,她不干了,我说:“妈妈求求你了!”她忍了一下,给了。
  晚上,去一家饭馆吃饭,发现邻座有一个人就是白天那个要饭的,只不过身上套了件西装,他们桌上比我们丰盛得多。
  ●我们住的地方挨着一条大马路,我妈在马路对面晒衣服,我一个浪头横穿马路冲过去,稀里糊涂不晓得咋就摔了一跤,一辆大货车“嗞——嘎”就遮天盖地的停在我之上。我听见我妈和外婆在喊叫,但是睡在马路上很舒服,我一点儿也不着急,仰面躺着开始研究汽车零件。我看见外婆蹲下来喊我,她看见我眼珠子还在转就一把把我薅了出来,我终于“哇——”的一声哭了出来:“等一哈!我的饼子还在下头——!”
  妈妈,你给我买村头王大爷的臭鸭蛋嘛!妈妈,我想吃块红糖!外婆,我要吃房梁上挂的柿饼!外婆,我要吃柜头放的牛肉!以上要求她们统统答应,我觉得出一场车祸好划算喔。
  同样是这条公路。有一个妇女,从村供销社出来之后,发现自己的娃娃已经在公路上被碾死了。她悲痛欲绝地呼天抢地:“天哪~天呐~!这个不赔一百元咋个得了嘛~!”
  ●这个世界上只有两个国家:中国和外国。世界上只有两种人:好人和坏人。
  ●小时候,我非常喜欢把一块整砖狠狠砸在地上,砸成几半之后,捡些碎小的拿到乒乓球台上去研磨。磨得越细就越有成就感,一会儿就能整一小堆。上课铃响了,就把砖头粉粉撒在地上,红扯扯的一片,煞是好看。
  前几天,我惊赫地在报纸上看到,现在的小商贩正是用我当年的办法在研制新型辣椒面。
  ●其实我也想当中队长。有一学期选班干部,老师说:“同学们自己可以推荐自己。”我把手举得高高的,老师说:“你想当什么?”我结结巴巴半天说不出来,我心里很想当文娱委员,但是我知道自己在大家心目中的形象一向鄙陋,最后,我说:“我想当劳动委员。”老师说:“这可是个苦差呦!”我大声表白:“我不怕!”
  后来,我几乎天天都和做值日的同学一起打扫教室,干劲十足,扫了整整一个学期。我会在漫天的灰尘中一边扫地一边歌唱:“江山秀美人风流,啊,莫愁啊莫愁,劝君莫忧愁。”
  我以为我会得“优秀班干部”,但是没有。第二学期,老师只是在班会上对我进行了口头表扬。然后,她说:“这学期的班干部还是由我来指定,谭绍东,由你来当学习委员,张霞当文娱委员。”分配到最后的劳动委员时,老师看了我一眼,我坐得笔直,小手背在背后一丝不苟,目光平视前方,表情坚毅,她说:“嗯~,算了,还是由林治来当吧。”
  ●我想学雷锋做好人好事,就在公共汽车上给一个老太婆让座,结果,不仅那个老太婆表扬了我,全车人都在表扬我:“这么小的娃娃都晓得让座了,好乖呦——!”羞得我满脸通红,一会儿,那个老太婆下车了,座位空出来,我肯定是不得坐了的,但是其他人也不坐,空起!看来,大家都晓得道德是个负担,是要尴尬的。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