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没有冬天不能逾越

我有责任,把我自己仅有一次的人生过好

 
 
 

日志

 
 

学会感恩(女儿的习作)  

2012-04-28 18:22:02|  分类: 初中语文杂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程心怡

 

   爸爸:

      您好!

        有一个人,离自己最近,有时候又觉得无比遥远;有一个人,内心无比尊敬,自己却总不敢吐露自己全部的感情,有一个人,视我为明珠,把我捧在手上,总是在用力握紧还是尽量放松上,拿捏不定,这个人,就是您我亲爱的爸爸,生我养我教育我的爸爸。

    润物细无声,您对我的爱,就像春天的细雨,让我的童年少年有您的身影快乐相伴。随着我进入初中,您看到我学习作业太重,经常做到深夜,总是摇摇头,对妈妈说,教育是毁人不倦!可您又用常有的姿势——晃动着智慧的头颅,无奈的耸耸肩叹息着说,孩子,有时真想让你像野草一样恣意的生长,可是又担心长大后你会像野草一样被人的践踏。年少吃点苦,也是一种锻炼。

       无论明天白天工作多忙,你都愿意在我的书桌边陪着我,看我写字,看我皱眉,看我豁然开朗,你在旁边看书,偶尔在我遇到学习困难的时候,提示一两句,射过来的眼神,总是让我有勇气和信心战胜一个一个学习的敌人。谢谢您,我的老爸。

       您常对我和您的学生说,一两的身教大于一吨的言教。在您学生眼中你是最可信任亲近的老师,您懂教育的顽症在哪里,所以您对我,还有您的学生,都是严中有爱,严里宽容,有时遇到不听话的学生,回来就愤怒,就感慨,甚至晚上睡了还深深叹息着。您有时看着我,眼中的意思是希望我不要像你的不听话的学生那样,爸爸,我会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人的,在我的肩膀上不要增添过于成熟的压力,好吗,老爸,OK?!

     我听妈妈说,有一次,上级领导来学校视察,学校领导到各办公室打招呼,要求整理办公桌,您在研究一篇课文,桌上摆满了很多研究资料,领导对您说,快点整理,不然要挨批的。您不抬头只说了句:我在看书备课;然后就继续看您的书。

    幸好,学校领导对上级领导说,他是一个书呆子,没办法。

   还好,领导不计较,上级也没有进一步责怪。

       同事叔叔评论说,您做人有骨气。

       是的,做人要有骨气底气,努力做好一名老师,就是您最大的骨气和底气,您的语文课,很多毕业的学生来家玩,对我说,师妹,读高中,一定要你爸爸教哦。我不知道你到底好在哪里,但我知道你是最棒的语文老师之一,我一定努力学好语文,让您为我的进步快乐开心。

        爸爸,我可能不会永远得第一,但我知道我是您的唯一。您的爱让我体验了无私的父爱,您的身教让我更加健康和自信,您灿烂的笑容让我的生活永远充满阳光,您热爱读书的执着拂去了我心灵的尘埃,您执着的姿势点亮了我的生命之灯!   

  老爸,我会努力的!谢谢您,我的老爸!                               

                                                                   此致

     女儿崇高的敬礼!

·                                                                              程心怡

                                                                             2012年4月27日
  评论这张
 
阅读(1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