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没有冬天不能逾越

我有责任,把我自己仅有一次的人生过好

 
 
 

日志

 
 

我喜欢现在的自己  

2012-05-15 16:22:48|  分类: 流年碎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喜欢自己。

有点自恋。

我靠自己扎实的努力和认真对待生活的态度,在这个世上立足。

谁在我面前装大,摆谱我都可以视若无睹,视若无物。

我在应试教育里做一名不很功利的老师,犹鱼在水,虽然我尽力传递我的人文教育。

我不敢苛求这个世界的圆满。

我看书,上网,欣赏优美文章;和朋友聊天,一个人疾行买菜购买膨胀的生活,傍晚在夕阳西下的时刻,有滋有味的独立郊外,仰望星空的深邃。

这样一个年龄,过不惑而存惑,但不断刷新自己,知道现在甚至前面很长的一段路,自己可以做什么,自己不能做什么,自己还可以不必做什么。

这是清明的自己,所以喜欢,喜欢自己。

没有无聊的朋友,无聊的朋友一旦有,一旦发现,可以渐渐疏离,这是来到新单位的好处。

我有一个贤而且慧的女子,她在我嫉世愤俗的时候,给我轻声细语的分析解读,让我了悟生活的智慧,让我慢慢有了恬淡的心境。

在我孤独无友的时候,我们一起网上打牌,一起驱车购物,一起牵手散步,一起回想从前的美好,一起给亲人打电话问好。

我们常想人生中的一二的美好,不去想人生中八九的不如意。

我有一群网络朋友,真诚坦率;还有一群毕业的或正在读大学的学生,在留言里在QQ里是温暖的问候和感谢;也让我知道自己的工作的意义和价值。

活得简单就是一份从容,我努力的去掉生活的虚幻的外衣,挤掉生活多余的水分,享受体验生活,快快乐的去活着,如果有时候看不到生活的亮光的时候,就去世界走走,和世界做个谈话。

回到内心,就是一份坚定。

富而且贵,于我如浮云。

庄子,常常去问候庄子,在古典的文字里,古典的庄子展示了他的美丽:他是灿烂的,他是丰富的,漆园吏的他照样可以睥睨一切。

常常沉沉浸在他的美好里,有人说他是虚无的,有人说他是荒诞的,有人说他是出世的,在这样混沌的世界,我们不和他一样混沌出世荒诞虚无,不和他一样达然通透,还怎么活得快乐?

对这个乱糟糟的世界,我示以微笑,泰戈尔说,世界以痛吻我,我回报以歌。

是的。

生命短暂,快乐的度过每一个日子,是对生命的尊重和珍惜。

尼采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且歌起舞且徘徊!

我喜欢一个人对庄子的评价,他说庄子是不求进取胡乱活得幸福的天才!

  思想纵横,傲视天地万物的庄子,等闲荣辱贫富与生死的庄子,有时鼓盆而歌深情款款的达观的庄子,有时宁可曳尾于涂而不顾的庄子,坚持非梧桐不栖,非练实不食,非醴泉不饮的庄子,谈笑之间,功名富贵,转头即空,我只看到庄子在贴近地面的舞蹈!

我是一个普通的人,过普通的物质生活,知足,安分,淡然。

在精神世界里,有一份自己的追求,为稻粱而谋而不苟且,在文字里寻找内心的安神药和幸福的密码。

不仰慕俗人的挥金如土,不俯视众生忙忙碌碌,在高高低低平平实实中仰天高歌,弹琴长啸,像唐诗一样生活,洒脱再洒脱一些!健朗再健朗一些!

与古人期许,与古人神交,与古人同行天地间,神游文字中,游刃于世俗与精神的恢恢而有余。

且得大安宁,且得大自在!

可乎?

 

  评论这张
 
阅读(7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