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没有冬天不能逾越

我有责任,把我自己仅有一次的人生过好

 
 
 

日志

 
 

何枝可依我的梦  

2012-08-13 10:26:20|  分类: 流年碎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暑假回老家,下了车,很多乡亲都很远地和我打招呼。

感到很温暖,乡情的温暖。

到了县城,妻子的闺蜜同学七个人,轮流请客,她们的丈夫也请假陪同,吃饭喝酒打牌,不亦乐乎。我的高中和师专同学也邀请吃饭打牌

世俗的温暖,让我觉得不负此生的旅行。

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同事之间不敢纵谈,前不久去雁荡山开会旅游,和魏老师一间房,深谈到了凌晨三点,无所顾忌推心置腹的交流。

能和我语文深谈无碍的人不多,在语文教学上共鸣的人真的很少,或许是我的心扉城府紧闭了??

打开自己的心门,是否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老家,一路上乡亲们都认识我或者我爸,知道我是谁,一声声招呼,让我回家的感觉真好。

到了县城,读书四年,在那里寄身工作又是九年,学生,同事,同学,网友,让我在漂泊中又觉得人生很有味道。

来到这个城市,听着这个不懂的方言,穿行在街巷,有时候很喜欢这样的感觉,没有一个人认识我,生命回到自然地最佳状态。

咳謦颦笑似乎无所顾忌,我突然觉得这点很好,很真实的自我。

苏东坡贬谪海南,被一帮无赖欺负,打翻在地,一身泥浆的苏东坡忽然十分开心。

他写给朋友一封信里说,渐喜不被人识。

和苏轼相比,自然不伦不类,但是这种内心的感受则无异。

今年我被学校器重,安排“重”任,宣传海报到处都有我的名字和相片还有累牍的介绍,我觉得自己陷入了尴尬的境地。

 做一个不被人认识的人,全心全意的做自己喜欢的语文教学工作,不要青史,不要留声,胡乱快活,轻松生活,与朋友交,真诚本性,与同学交,简单自然,与同事交,入水淡泊。

在浩浩漠漠的广宇之下,开心洒脱的活着自己,努力工作,快乐工作,自然活着,偶尔不得不看一下领导的脸色,就看看,然后把它从记忆中扔掉,继续自己的快乐的行程,我是可以逐渐做到的,而且已经可以靠近了。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我所想要的。

我很怀念在一所中学,一天一节课的时光,穷快活的时光,没有心计的淡淡的偶有微澜的时光。

甚至自己种菜,自己浇水,自己流汗,仰头看天上云翻云滚,看远处庄稼麦浪起伏。

田园的生活离我远了。

喧嚣的城市,是名利场,是一群又一群所谓的聪明人争夺各种资源的地方。

我厌倦这样的争夺,月明星稀,何枝可依我的梦?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