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没有冬天不能逾越

我有责任,把我自己仅有一次的人生过好

 
 
 

日志

 
 

毕业了(电视散文)  

2012-08-03 20:54:59|  分类: 其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毕业,是一个沉重的动词;毕业,是一个让人一生难忘的名词;毕业,是感动时流泪的形容词;毕业,是当我们孤独时,带着微笑与遗憾去回想的副词;毕业,是当我们夜半梦醒无限怀想而触碰不到的虚词……若干年后,假如我还能够想起那段时光,也许,她不属于难忘,也不属于永远,而仅仅是一段记录了成长的回忆。

  经历了小学毕业,初中毕业,高中毕业的我们,又是在这个夏天,这个让人喜悦,又有着几分伤感的季节。我们喜悦,因为我们毕业了;我们伤感,因为我们就要分别了。关于毕业,仿佛有好多话要说,可是不知从何说起,因为关于毕业的记忆太琐碎,琐碎到你甚至只能想起其中的关键词;因为关于毕业的记忆太遥远,遥远到甚至你分不清斗转星移。

  我这个夏天,们毕业了!Farewell,My university!毕业,就像一个大大的句号,从此,我们告别了一段纯真的青春,一段年少的岁月,一个充满幻想的时代……毕业前的这些日子,时间过得好像流沙,看起来漫长却无时无刻不在逝去,想挽留,一伸手,悠闲地时光却在指尖悄然溜去。毕业答辩,散伙宴席,举手话别,各奔东西……一切似乎都预想的到,一切又似乎走的太过于无奈。每一天,我们都会有意或无意地再逛逛校园,看一看他今天的样子,想一想,两年前她如何迎来稚气未脱的我们,走过两年,似乎又走回到了起点,忽然觉得,几年的同窗、身边的朋友,比想象中的要和善、可爱的多,星光下的每一个夜晚,都温柔如风……一幕幕的场景,就像一张纸绚烂的剪贴画,串联成一部即将谢幕的电影,播放着我们的快乐和忧伤,记录着我们的青春和过往,也见证这微妙的友谊和爱情……

  来到这片校园之前,想象大学生活是白色的因为象牙塔是白色的,整个生活就好像他折射的白光, 纯净而自由……大一的时候,觉得生活是橙色的,太多新生活扑面而来,新鲜而灿烂,热情而紧张;大二上学期的时候,生活是绿色的,青春拔节生长,旺盛的像正在生长的树,梦想也一点点接近现实;大二下学期的时候,生活变成蓝色的;我们冷静了下来,明白了自己里未来究竟还有多远,并要为此做出选择,继续在校学习,还是出去工作……所有与这个决定相关联的以前都有可能会变化,包括我们的爱情,那还年轻没有经历风雨的爱情。而现在的生活,却像有一层薄薄的灰色,咋各种选择离彷徨,每一个人都忙忙碌碌,一切仿佛一首没有写完的诗,匆匆开始就要匆匆告别,但那灰色里,却有记忆闪闪发亮,那些彩色的岁月,凝成水晶,在忙碌的日子里,它们是我们的资本,也是我们的慰藉。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