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没有冬天不能逾越

我有责任,把我自己仅有一次的人生过好

 
 
 

日志

 
 

听高万祥先生的讲座  

2013-11-25 21:02:08|  分类: 流年碎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天我们请来了高万祥先生。
他深入浅出,妙语连珠,感慨真实,痛陈时弊,性情可爱。
是我喜欢的老头。

      他真的热爱生活,喜欢你就喊出来,六十岁,还能朝蔡琴喊我爱你,你敢吗?
     好的语文老师口才要好,妙语如珠来自视野开阔,高先生段子多,就是例证,还能卖关子,关键处,还能一字一顿,斩钉截铁之效赫然。
     语文,大道至简,就是多读,多写。不要被各种流派给唬住,要有定力。先生会写,成就了他的特级教师。
人情练达。台上高先生我看到了,台下的高老先生我也注意观察了,熟悉并懂得与各种人交往,不伤人,关注他人的 感受,体贴人情,问答谦和有礼,这就是文化和语文人特质。
具备幽默感,更要有幽默的情怀。绷着脸,谁都不喜欢。
无论你是在家为夫,还是在校为师,还是人前为友,多一点洒脱,多一点开朗,多一点微笑,多一点幽默的潜质。

散会后,碰到一起听讲座的徒弟两个,她们说我很像这老头。
我觉得是恭维我了,但是就心态和风格,我愿意靠近这样的人。
我愿意让学生热爱语文,喜欢语文,喜欢我这个以语文自命的语文教师,从稻粱谋中透出一点光,一点追求,一点趣味,一点生机,一点星光,一点美的真,真的善,善的美来。
我第一次听出了这么多人生联想,记下来。



  评论这张
 
阅读(25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