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没有冬天不能逾越

我有责任,把我自己仅有一次的人生过好

 
 
 

日志

 
 

两个相反的忠告  

2013-12-16 21:31:53|  分类: 高中作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黄小平

美国第三任总统杰斐逊曾给其子孙提出过这样的忠告:

1.今天能做的事情绝对不要推到明天;

2.自己能做的事情绝对不要麻烦别人;

3.绝对不要花还没有到手的钱;

4.绝对不要贪图便宜购买你不需要的东西;

5.绝对不要骄傲,那比饥饿和寒冷更有害;

6.不要贪食,吃得过少不会使人懊悔;

7.不要做勉强的事情,只有心甘情愿才能把事情做好;

8.对于不可能发生的事情不要庸人自扰;

9.凡事要讲究方式方法;

10.当你气恼时,先数到10再说,如果还是气恼,那就数到100。

而今天,美国硅谷著名的股票经纪人约翰·丹佛则提出了与之完全相反的忠告:

1.今天能做的事情如果放到明天去做,你就会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结果,尤其是买股票的时候;

2.别人能做的事情,绝对不要自己动手去做,只有别人做不了的事情才值得做;

3.如果可以花别人的钱来为自己赚钱,就绝对不从自己口袋里掏出一个子儿;

4.我经常在商店打折的时候去买很多东西,哪怕那些东西现在用不着,但总有用得着的时候;

5.很多人认为我是一个狂妄自大的人,这有什么不对呢?我看不出我又什么理由不为自己骄傲;

6.我从来不认为节食这么无聊的话题有什么值得讨论的,我相信大多数人跟我一样喜欢美妙的食物;

7.我经常不得不做我不喜欢的事情,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我们都还没有办法随时按照自己的意愿做事;

8.我经常预测灾难的发生,哪怕那个灾难发生的可能性在别人看来几乎为零;

9.我认为只要目的明确,就要不惜代价去实现它,过于讲究方式方法,只会怠误时机;

10.我从不隐瞒我的个人爱好以及我对别人的看法,尤其是当我气恼的时候,要用大声吼叫的方式发泄出来。

随着时代的更替,社会在前进,没有什么忠告能成为千古不变的真理。有的忠告,只适合于一个时代;有的忠告,只适合于一个地域;有的忠告,只适合于一个阶层;有的忠告,只适合于一类人群。所以有选择地接受别人的忠告,才是对我们人生最有用的忠告。(摘自2012年第7期《课堂内外·教师版》卷首语)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