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没有冬天不能逾越

我有责任,把我自己仅有一次的人生过好

 
 
 

日志

 
 

一路阳光行(班上学生优秀周记)  

2013-03-13 09:40:18|  分类: 高中作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路阳光行

上饶中学高一(1)班      陈猛

 

走得最慢的,在我,或许是最美的时光。

我的脚步一直在快,希冀能走在时间的前面,一路有阳光伴我行。我们或许难以超越,哪怕从未停止过奔跑。阳光再度斑驳眼中的画面,模糊如去年那个夏天。早已忘了选择的初衷,只在岁月的静逝中,不断地坚定着曾经摇摆的信念。

  高中一百九十多个读书的日子,在教室的时钟下已悄然无情地滑走。分针秒针不断追逐,任课老师走马灯似的轮流上场:语文老师的课堂尽情挥洒着古今中外,昨天杜甫还在江边吟咏“丛菊两开他日泪”,今天硬汉桑提亚哥长臂一挥在大海边发表激亢人心的宣言;数学老师的数列还在同学眼前排出复杂的方阵,一名唤作导数的将军正旌麾南指绝尘而去;物理老师的行星还在苦苦寻找他的伴侣,万能的小滑块又出现在了时而光滑时而粗糙的斜面;化学老师的周期表中的元素排列得个个精神抖擞,可是它们神态古怪机灵不易捉摸,当有机占领了无机的天下,死亡的是我的一地的青春细胞;生物老师的世界会不会由无数的微观组成?每一个细胞都是一个玄妙的世界,惹得我们睁开好奇的眸子打量;英语老师的词汇还在搅和我的记忆千百遍,独立主格宾格们又纷纷扑面而来席卷风尘而去。

教室中总弥漫着一种充实的忙碌,宛如身临高三的感觉。其实,学习中的苦乐本就是学习的一部分,也是我们青春的一部分;哪怕再怎样阴雨绵绵,教室里同学们阳光的笑脸永开不败,我们90后的激情与热情永开不败。

不管他人怎样鄙薄我们的努力,我们会用汗水来证明我们一定有属于我们的未来。

     在暖暖的午后,总愿意携上一本属于慰藉自己灵魂的书,在如内心一样温热的阳光下,斜躺在校园那块泛着微青的草地上,斑斓着我们无数个午后的闲适的记忆,在状元山上的那些巨石旁,我们指点江山豪情满怀挥斥方遒;还有宽阔的田径场上,曾戴着耳机一个人跑,累了就走,跑了一圈又一圈,走了一圈又一圈,还有散落的一爿爿是和朋友相期相邀相互鼓励的欢乐碎片;篮球场上紧张之余也活泼着我们矫健的身影,而那溢着墨香的书店,逗引得我扮一回时尚捧着咖啡于其间徜徉流连,这是多么温馨的享受!也逢小雨淅淅沥沥,在孔子像前静穆端立,让思绪翩翩飞到那个乘桴浮于海的时代;也喜欢在雨中的甦荷湖前看荷玉立,欣赏“一一风荷举”的雅致,道旁的柔柳唯恐我没有顾及,在风中向我欢乐而多情地招摇。

  一张一弛,文武之道,我们总需要一些简单快乐的事情来放松快乐平淡的心。譬如青绿的草地,譬如细碎的树间的阳光,譬如自己头顶的一角深邃的星空,譬如一串青春的音符。

  而那些零落在寝室里的记忆一如我满满的一床书,不知从何理起。有人说,高中时代的友谊最真实、最不掺杂红尘的泥沙。

是的,人更多时候是群居动物,一个人远在一个地方,总会泛起无名的孤独。睡在上铺的兄弟总喜欢把寻找快乐写在脸上,我们每个人于是就有了自己在寝室的别号诨号,嬉闹之间早已把友情刻在心里。今天又是谁主动去打开水,明天又是谁顺手倒了垃圾?谁又慢腾腾在卫生间发呆想着浩渺的心事,谁还在阳台上窃窃私语童年温软的趣事……我们来自不同的角落,但我们有缘住在了一起,又多了几个手足情谊的兄弟。也许,将来的某一天,我们会踏上各自的征途,但我们是否会去记得,人生路上这充满温馨和力量的人生驿站?

      也有人说学校的生活像极了一张白纸。其实,我们需要一张白纸,以我们的三年青春为色彩,尽情地熏染属于时代赋予我们的风情。三毛说,一个人可以流浪到任何地方,但记忆一定要充满芬芳。我不想荒芜三年的记忆,我愿以奔跑的姿势仰望未来,以躬身的方式面对漫漫人生。

  在上饶中学读书的日子里,蓦然顿悟,所谓的永恒,就在自己不断追寻的脚下。

  在这片充满新锐和勇气的土地上,会当凌绝顶,去赢取自己绝不平庸的未来。

未来风雨虹霓中也一定有一轮太阳伴我前行,我对自己暗暗地说。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