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没有冬天不能逾越

我有责任,把我自己仅有一次的人生过好

 
 
 

日志

 
 

连中国老师对学雷锋的看法  

2013-04-20 15:16:29|  分类: 高中作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向世间那些高贵的灵魂致敬

 

l  孩子是否知道雷锋这个名字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整个社会和教育不是标榜一两个道德楷模,而是要让孩子从周围的世界里越来越发现人性中的高贵与辽阔。优秀的人,该当心有天下,应该把人间的苦难体察在胸间,负在自己的肩头。


l  应该让孩子透过现实沉沉的雾霭,去透视历史深处那些伟岸而光荣的名字:屈原、司马迁、李白、鲁迅、孟德斯鸠、伏尔泰、米开朗琪罗、贝多芬、林肯、华盛顿……他们的伟大与辽阔,是我们永远永远精神的天空!我们的心与他们靠拢的时候,定然坚定而宽广!


l  当我刚才写下这些话的时候,泪水不自觉地涌出来。与此同时,我感觉到了我自己扎实的幸福。我们当塑造一代优秀的新人,将我们多难的民族带向新的开阔与清朗的地方!我们热爱我们的民族,我们热爱世界上一切的超拔与担当!我们愿意和他们不断靠拢,不断地与他们的心跳荡在一起!这其间也包括那个平平凡凡但却那么愿意帮助人的“雷锋”!


l  我们的进步,不能靠将人“锁住”;更不能靠鲁迅说的“瞒和骗”,我们怀念雷锋,因为我们相信这个世界上一定会有一个人——他异常平凡但却那么善良!


l  让我们的灵魂向世界上一切的伟大投以无限崇仰与深切感怀的目光!你们是这雾霭沉沉的人间璀璨的光芒!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