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没有冬天不能逾越

我有责任,把我自己仅有一次的人生过好

 
 
 

日志

 
 

祈祷词  

2013-05-20 16:43:59|  分类: 现代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祈祷词
安安

让我的爱大于恨
让我的假小于真
让我的所欲渐化虚无
让我的付出渐近无倦

让我习惯于淡饭粗茶
不再追逐什么食美室雅
让我习惯于明月清风的围绕
而生厌于酒绿灯红的燃烧

让我宁愿涉足市井的粗野
而不从流于高贵的虚伪
让我死在卑微者的战场
而不在野蛮或怯弱里
做一个不可一世的屠夫
或是乐不思蜀的傀儡

让我习惯于白日的徒步
让我习惯于暗夜的思考
让我习惯于生命的感动
受骗千回也不养成铁石心肠
让我习惯于歌声与微笑
纵使历尽磨难也永记梦想的崇高

虽然我的所思已日益狭小
我的所愿已日渐枯萎
我已不能再剥皮为纸
折骨为笔 刺血为墨
好书写一生的承诺
化为动地惊天的誓词
(在此物欲横流的世界
也许我的存在
亦将会是一个美丽的谎言)

唯愿临终时
当一切种种即将远离
心中有此一念 念念相随
我于生死大海 秽恶中游
曾对至上真善 有所企求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