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没有冬天不能逾越

我有责任,把我自己仅有一次的人生过好

 
 
 

日志

 
 

记录近期生活  

2013-06-15 15:31:16|  分类: 流年碎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前年这个时候,我来上饶考试。
就整整两年了!
今天下午提前到办公室,高一试考江西试题。
两节课不够,让学生提前20分钟到,大作文晚自习写。
上午看门窗装修,造价各有不同,而且悬殊,外行的我不断质疑询问,也逐渐摸到些门道。
很累的装修,但愿是我的结束,也是一种新生活稳定的开始。
选择,摒弃,比较,确定,这十分考验自己的判断和理性还有感性。

前天做评委,研究性学习展示。
有一名我曾经教过的的学生,竟然大谈特谈英语之好胜于汉语,我坐在下面不安。
他说,汉语是感性的,英语是理性的。
他说,英语在西方促进人的创造力,汉语在遏制人的发展空间。
他说,英语的发音十分好听,汉语则阴沉低暗云云。
语调铿锵,态度坚定,热情洋溢,手舞足蹈。
我想起了伏尔泰的名言,我不同意你的意见,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他讲完了。
我手招他过来。
我问,你这些堂皇的观点有何依据?汉语感性,英语理性,全方位科学论据在哪?
多判断少分析,多妄断少科学,多煽动少研究,你是从哪里得来如此胡言乱语的结论?
如果你是我的同事,我愿意和你唇枪舌剑,和你决斗。
你可以赞美英语之美,但你为什么通过贬损自己的母语而且语焉不详毫无逻辑可言的观点来惑众?
今天程老师郑重告诉你,我很反对你的观点和论证!

昨天修电脑,电脑中毒。
找计算机老师。
一位女生正准备下课。
走到我的面前,对我鞠躬说,老师,我就是上次您更正我月考错误的分数的学生,再次谢谢您。
我忽然感动。
这位女生少加了15分,数学。
找不到科任老师,而勘误时间就要终止。
她一着急,找到我,说,如果妈妈看到我的数学考这分数,会骂我的,老师你能帮我忙吗?
我伸以援手,解决了。
忘了。
她记住了。
教育在每一个地方。
我告诉前面的这位男同学,诽谤汉语而且是自己的母语,我不堪,何况还是我的责任,我过了作秀的年龄,正告你的错误,是真诚希望你不要歪得太远。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