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没有冬天不能逾越

我有责任,把我自己仅有一次的人生过好

 
 
 

日志

 
 

真正的优雅  

2013-07-18 21:46:25|  分类: 高中作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人的优雅举止会使他充满魅力。即便是一个普通工人,如果他举止优雅。也会赢得人们的尊敬。

在现实生活中,一个人的言行举止直接关系到一件事情的成败得失,它甚至比一个人的内在品质更容易引起人们的瞩目。因而米德尔顿大主教告诫人们:“高贵的品质一旦与不雅的举止纠缠在一起,也会让人充满厌倦。”

热情有礼的举止有如和畅的春风,它常常会吹动成功的硕果,而粗鄙的言语与不良的举止会使你的交易障碍重重。

哈金森就是一个有风度和魅力的人,对于他的举止,哈金森夫人曾做过详尽的描述:“他这个人宽容大度而坦诚,对于那些地位卑下者,他从来不敢有丝毫怠慢;对那些出身显贵者,他从来不阿谀逢迎。在业余时间,他总是和那些最普通的士兵和最穷困的劳动者在一起,他从心底里尊重他们。”

很多时候,一个人的言谈举止反映出一个人的兴趣、爱好、情感。因此,这些仪表风度就意义重大,不容忽视。但人为的礼节性规则并没有太大价值。它们往往具有并不礼貌、并不诚实的内涵。这种礼节、礼仪只是优雅举止的一种装饰。

爱默生曾说:“优美的身姿胜过美丽的容貌,而优雅的举止又胜过优美的身姿。优雅的举止是最好的艺术,它比任何绘画和雕塑作品更让人心旷神怡。”

真正的优雅出自善良,出自对别人人格的关心。如果希望别人尊重自己,就要善于尊重他人,就要关注别人的思想、情感,即使别人的思想观点与自己的大不相同,也要善于容纳。真正举止优雅的人总是尊重他人的思想,从不强求一律,有时他得控制自己的情绪,虚心听取他人的看法。他善于宽容,不轻易做任何刻薄的评论。相反,一些粗鲁的人不会尊重别人,他们宁可失掉自己的朋友而不去收敛言行。这种不顾及别人人格者,毫无疑问是傻子。约翰逊博士说过:“每个人都无权说粗鲁的语言,更无权表现他粗鲁的举止。恶毒的言行是昂贵之物,它很容易将人击倒,并且还比将一个人击倒更令人痛恨。”

明智的、优雅的人是一些非常有礼貌的人,他们从来就不会表现出自己比邻居更优越、聪明或富裕。他们从来不向别人夸耀自己的职业、地位和出身,或者炫耀自己的履历。相反,他们总是特别谦恭,他们总是靠自己优雅的行为而不是靠自己的言语来表达自己的内在品质。

而自私者通常都不懂得尊重他人的感情,总是会有许多令人厌恶的举动。他们往往天性恶毒,缺乏对他人的同情之心,无视那些使人欢乐和痛苦的生活细节。因而也可以说,判断一个人的良好修养主要在于这个人在日常的生活中是否有同情他人的情感。

没有一点儿礼貌的人是令人难以忍受的。这种人总会给人带来莫名其妙的烦恼,与这种人交往,没有一个人会感到舒心。正是由于不懂礼貌,许多人一辈子都在与自己制造的种种麻烦作斗争。由于他们的粗鲁,成功与幸福总是离他们很远,苦恼和麻烦总是离他们很近。

如同一个人的天赋一样,一个人的性格对于他的成功有重大影响。因为一个人的幸福取决于他生性乐观的性格,取决于他的谦恭有礼和友善的交际以及乐于助人的品质。大多数不礼貌的行为都会让人不快。譬如有些人的衣服长久都不洗;有些人过于豪侠。总是蓬头垢面,这副尊容就是不尊重他人的表现。

  评论这张
 
阅读(2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