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没有冬天不能逾越

我有责任,把我自己仅有一次的人生过好

 
 
 

日志

 
 

每一粒米都有它的潜力  

2013-08-01 10:21:35|  分类: 高中作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一粒米都有它的潜力

       /黄小平

大师说,每一个人都有他的潜力,就如每一粒米都有它的潜力一样。

有人问,米有什么潜力呢?

大师问,大家看过酿酒吗?酿酒师把米蒸熟,再把蒸熟的米放进缸里,然后把缸密封起来,让米与外界隔绝,隔绝外界的喧嚣与繁华。一段时间后,缸里那质朴的米便酿成了醇香的酒。这时,几元钱一斤的米开始成为几十元、几百元甚至上千元的酒,这就是米的潜力。

大师顿了顿,看了一眼大家,继续问,米的潜力是怎样形成的呢?就是从它在缸里密封的那一刻开始,从它隔绝外界的喧嚣与繁华开始,是黑暗、孤独、寂寞、沉静“酿”就了它的潜力。

每一粒米的潜力,是由黑暗、孤独、寂寞、沉静“酿”成的,每一个人潜力的挖掘和开发,也是如此。大师说.

  评论这张
 
阅读(209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