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没有冬天不能逾越

我有责任,把我自己仅有一次的人生过好

 
 
 

日志

 
 

你正为了什么而奋斗?  

2014-12-15 15:51:57|  分类: 高中作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正为了什么而奋斗?


 

奋斗这个词对每个人都不陌生,定义并不相同。

科学家爱因斯坦说,“对真理和知识的追求并为之奋斗,是人的最高品质之一。”诗人雪莱说,“如果你过分珍爱自己的羽毛,不使它受一点损伤,那麽你将失去两只翅膀,永远不再能够凌空飞翔。”作家毛姆说,“你应将心思精心专注于你的事业上。日光不经透镜屈折,集于焦点,绝不能使物体燃烧。”

这些载入史册的名人,对奋斗都格外偏爱。除了独有的天赋,正是奋斗的力量,把他们推上某个领域的巅峰。                        

时代已经发生巨大变化。当全球化浪潮席卷中国,当互联网造就地球村,信息的便捷与同质化,是否会让“奋斗”变得易于模仿而失去个性?当物质条件越来越优渥,选择越来越多样,又是否会让“奋斗”失去动力而成为空谈?当社会在呼唤年轻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年轻人又如何反观青春实现自我?

在本期专题里,编辑特别选择了小米手机的创始人雷军的最新演讲。他年过不惑,功成名就,却选择了为梦想再试一把,苦苦奋斗。

此外,还有耕耘十年的老师,和热爱写作的作者,讲述他们美好而私人的奋斗故事。奋斗,不受身份、年龄、性别、学历等任何限制。

当有人在浑浑噩噩斗米混日时,也有人披星戴月已经跋涉追梦之旅;当有人为了看得见的金碧辉煌努力时,也有人为了朝拜精神殿堂而砥砺前行。

应该如何正确认识自己,从而确定奋斗目标?

为了物质而奋斗,和为了梦想而奋斗,有什么不同?

你的职业是否会影响你的奋斗观?奋斗能得到的最大奖赏会是什么?

而此时此刻,你正为了什么而奋斗?为了什么而努力活着?你奋斗过的,但破碎掉的梦,或者说尚未完成的梦,是什么?

欢迎大家参与,共同分享奋斗路上的迷茫和探索,梦想和感悟,藉由这一份份独立的思考,感受到更多的力量。

“凡是能冲上去、能散发出来的焰火,都是美丽的。”安徒生赞美道。

趁青春,请把这焰火点亮。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