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没有冬天不能逾越

我有责任,把我自己仅有一次的人生过好

 
 
 

日志

 
 

正式开学  

2014-02-09 19:42:33|  分类: 流年碎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高三开学三天,高二今天也来了。
今天大雪纷飞,过年之后而大雪,在我的记忆里很少存有,可见是个稀罕物。
我没有欣喜欲狂,但是晚起,自然醒,朝校门口一望,都是送孩子的小车子,我信手拍了一张,虽然像素高,依然觅不到雪花飘逸的样子。
但雪不管不顾的下着,不大一会儿,十点半左右,便是白茫茫一片,大地披上了洁白。

老家来人,告诉我,鄱阳早上雪就很厚了,余干的同学说,余干也很厚,而南昌都推迟开学了。
感谢这雪,看似无情,比开学的冷酷要温暖的多。
网上戏谑说,九号下雪,有力地渲染了开学的悲剧气氛,和寒假形成鲜明的对比,同时为读书的悲哀埋下伏笔。
我觉得不仅是戏谑。

前天老家的老房子突然着火,老爸老妈在家族中帮忙办喜事,邻居看到房子冒烟大喊大叫,二哥在家,赶紧救火,堂侄女婿是当兵出身,在他们和乡亲的努力下,被子烧没了,房顶掀翻了,其他损失不大。
接到电话我一愣一愣的,太阳穴都鼓紧似的。
妈妈哭了,在电话里,我一酸。
这么冷的天,内心酸楚,我还是轻松的口气安慰妈妈,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老妈你心里可不要被一场小火烧去了乐观。
我托同事搭去钱。我不能回家,太远。妈妈也极力反对回来,从不愿意孩子为了她耽搁事情,是她一贯的风格。
可这是我选择来这里最后悔的牵挂。
昨天和同事聚餐,回来不想坐车,决定十一号车轮回来,一路上谈到这点,同声感叹。
如果我在鄱阳,至少不会这样,鞭长莫及的追疚。
老妈老爸安定下来了,我也安下心来。
又如何?
今年有点累,过年前和外甥作了一番辅导,矫正了一些学习上误区,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要点,但愿他能完成自己的理想,好一点的一本,喜欢的专业。
和初中的发小一起喝酒,回忆,都猛然觉得自己老了。
岁月这把杀猪的刀。
杭同学还记得我初中写的诗,在鄱阳报发表时,惊动全校的情景,还保留了我当年写给他的毕业留言,还回忆村里搭台看戏,请我拟嵌字联的一段往事。
当年我是真正的文青。
现在愤青都不像了。
岁月消磨,最是唏嘘。
正月初五赶回上饶,大学同学胡在铅山吃饭,说谁谁都在,谈你呢,当年流弦文学社的往事故人依依眼前。
我手机恰恰不在身边,就看央视音乐台。
错过了。
初二,高中同学老左很想和我聊聊,可惜他后来临时抽不开身,,老许打电话问如何,我遗憾地说黄了。
吴涛还在万年,说来不了。
遗憾就是人生,有机会的,有机会。
王同学说,过年,自己经常不属于自己,我同感。
过年之后,争取更多属于自己的机会,不能有太多随波俯仰的时光。
好好的活,好好的活,我对2014说。
  评论这张
 
阅读(20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