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没有冬天不能逾越

我有责任,把我自己仅有一次的人生过好

 
 
 

日志

 
 

这段时间很忙  

2014-03-17 11:18:13|  分类: 流年碎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整段时间都给了工作,我不是工作狂,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忙。
一周大型阅卷三次,高二月考,高三考了两次。
批改作文多次,感觉有点腻。
这些大多相似的表达,没有感情投入的表述,真的很残忍的给过去一个分数。
有些学生语言很漂亮,就是不知道审题,不知道立意之重要,泛泛表达,不着调的议论。
我真诚地对这些和我一样身心疲倦的学生讲,要有精神,人活着!
要充满热情的面对试卷,要跃跃欲试的动笔,要面对亲人般答题。
不要和人争,和自己争,争高低,争水平最佳,争精神最佳,争状态最好,不断点滴垒高自己,超越自己,你会慢慢平和,战胜自己,你会拥有一颗伟大的平常心。
考试也是哲学,考试是一场无日无之的某段时间的生命常态,不要被别人打垮了,更不能被自己打垮了。
把舵自己身心,主宰命运方向,笑对人生未来。
高二同学有些同学语文弱差拐,我对他们说,有些人不听。
我对他们讲,热爱数理化是对的,但不学语文你将错过星星和月亮。
很多理科生的竞争最终是语文的角逐,前提是你的总成绩是在550分以上。
550分以下的同学,要多花时间在数理化,有立竿见影之效。
语文是一门一生的学问。
无用之用就是语文。
一番真诚换来问问题无数。
每次月考面批,晚自习一个个,不厚此薄彼,多鼓励少批评,多发现闪光和不足,敲打提醒,比在课堂之上点面结合要效果好。
我的梦想是高二四班平均分110分,高二一班平均分是118分。
我愿意和这些孩子们一起努力。
很愿意为他们努力,也警告自己悠着点。
生活因工作而美丽,但不是趴下。
加油,也加,悠着点!


  评论这张
 
阅读(14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