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没有冬天不能逾越

我有责任,把我自己仅有一次的人生过好

 
 
 

日志

 
 

《每个人都是别人的天堂》连谏  

2014-05-19 21:14:29|  分类: 高中作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他在城里奋斗了半生,想要的成功辉煌并没到来,用他自已的话来说,就是个失败者,尽管妻儿一再安慰.可厌世情绪依然死死地捆住了他。他趁妻子不备,从家里跑了出来,去了很远的深山,坐在悬崖上,抽烟,想喝光随身带的那瓶好酒就跳下去,结束这失败的人生。后来,从悬崖上爬上来一个人,吓了他一跳,以为这人和他一样,也是来这里自杀的,等这人完全爬上来,才知道,是进山采药的药农。

   药农爬上来后,把背上的药蒌拿下来,笑呵呵地坐在离他不远的地方,大声地招呼说:“城里人吧,”他点点头,药农又问:“来旅游?”他还是点点头.

   药农很健谈:“你们城里人经常到我们这儿来旅游,我就不明白,这座又高又陡的山有什么好看的。城里多好,马路平坦,高楼大厦.....”

   药农絮絮叨叨地说了很多,大意就是羡慕他是城里人,在他的想象里,城市就是天堂一样的地方,繁华而热闹,讨生活也不用像他这样辛苦,每天爬上爬下,搞不好还会被潜藏在草丛中的毒蛇咬一口,如果运气再差一点,还会失足掉下悬崖,受伤事小,说不准连命都保不住了。

   他淡淡地笑着说,城里虽没有咬人的毒蛇,没有危险的悬崖,可在城里的确良危险一点也不比深山里的少,他倒羡慕山里的人,一辈子在山里过着世外桃源般的生活,与世无争,祥和安逸。

   他说:“你这么喜欢城里,为什么不进城?”

   药农说:“想去,可是他除了采药什么都不会,进了城靠什么生存?所以呢,为了实现这个愿望,他现在正在努力地采药卖钱,供儿子读完大学,儿子就可以到天堂一样美好的城里去生活了。”

   他本想说城里的不好,可又不忍心灭了药农眼里灼灼的希望之光,就淡淡地笑了一下,问药农知不知道为什么城里人喜欢到深山旅游,药农摇摇头,说钱多了,闲的吧?

   他笑,说不是的,其实在城里人的眼里,山里人才是过着天堂里的日子,不用因为一个疏忽而被公司裁员,更不用因为一个职位而被同僚在背后下绊子而提心吊胆,不必为了生存而与他人违心地委蛇周旋,....总之,在城里人眼里,悠闲安逸的乡村生活才是天堂般的日子......

   他的话让药农瞪大了眼睛,激愤地和他争论了半天,辨论理想中像天堂一样的生活究竟在山里还是在城里,

当然,他们谁都没有说服对方,只是,在药蒌下山之后,他收拾了一下山上的烟酒残渣,下山去了.

   他不再想自杀了,不过是没奋斗出他想要的辉煌而已,而药农每天披荆斩棘地采药,就是为了把儿子送进那个已被他深深厌恶的城里呢,所谓天堂地狱,不过一念之差,它们从来就曾真实存在过,只存在于每一个人对人生的理解和对生活的欲求上,

   他不能接受人生的败落感,觉得自已生活在地狱里,不过是他难以接受他追不到想要的那种生活而已,在药农和他聊天的时候,他曾是那么羡慕药农悠闲安逸的生活,可是,药农却把这种生活看作了因为自身没有能力改变而必须接受的失败,

   其实,每个人的生活都是别人眼里的天堂。或许,别人的生活里也有一些不如意或是人生瑕疵,可在我们看来,那些小小的瑕疵算不了什么,对生活的幸福美满度并形成不了多在的妨碍;若是换成对方看我们,那些让我们倍感郁闷的生活荆棘和不如意,亦不过是妨碍不了生活的小小瘕疵而已。

   而我们,却总是被那些小折绊住了目光,看不见自身生活中属于天堂的那一部分,所以,我们就会不快乐。

(其实,每个人都有能接受的事实,也有不如意的过往,主要还是看我们自己能够承受多少。再不能担当的人就会对小坎每每不能释怀,而再能承受地动天摇的人,也有过不去的关。人就是这么的多面性和复杂。心态使然。--随笔)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