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没有冬天不能逾越

我有责任,把我自己仅有一次的人生过好

 
 
 

日志

 
 

阅读《女不强大天不容》六六  

2014-05-19 21:19:54|  分类: 如此妙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 这里看起来对人苛刻,却入情入理;看起来充满拒绝,却暗自给你留着光明;看起来地域狭小,却内心宽阔。它既容得下不同肤色的民族,也容得下不同的语言和表达方式;它对人很严格,却因严格而给予每个人自由的空间。

2. 二十多岁的时候,总是在思考,为什么这世界如此不公平。仅仅因为出生地不同,你就被划分进贫穷或富裕的国家;仅仅因为没有一纸国籍,你就天然低本地人一头;他们不屑于做的工作才轮到你做,他们有薪水保障你却没有。

3.当别人在喝红酒品芝士的时候,我汗流浃背地在各色公交上穿梭;当别人穿礼服去听音乐会,告诉我一张票只有百多块的时候,我知道,哪怕送我票,我都买不起去观赏的礼服;当别的孩子家长送给我礼物的提袋是爱马仕、LV的时候,我都诧异原来这些商品真的有出路。那时候的我,一门心思就是干活,赚钱,买属于自己的组屋,过上普通本地人的生活。

4.日子就在自己披星戴月的行走里,在存款一点点的增长里,在沙哑的嗓音里,在追求梦想抠出睡眠写作的时间里一点一点光明。

5.坐在闹市的冰激凌店点三球冰激凌,看来来往往形色匆匆的路人,自己跟自己干杯,表彰过去十几年不懈努力最终可以浮生半日偷闲,像十年前我羡慕的韩国太太欧美女人一样不上班享受生活。

6.世界没有一刻是公平的,它只为那些它需要的且不停努力的人打开大门,并每天挑战考验你的恒心耐力。

7.我写《双面胶》的时候,剧本费,我一分钱都没拿,活儿是我白送的,甚至在电视剧的编剧名单上,没有出现我的名字。如果我说了,她大约要心疼到晕过去。当时我挺着大肚子在怀孕,还连天熬夜写剧本,我妈一直以为我是看在钱的分儿上。

8.一个对自己都没信心的人,你如何指望他人对你有信心呢?我依旧忍不住要给自己发奖章,因为我一路回顾,凭自己的努力,永远在创造着我人生的新价值。

9.人到中年,一定要给自己一个整修加油再出发的充电站,否则,前进的道路会显得又疲惫又无趣。

10.当我站在社会的大洋中与其他行业其他人对比时,才知道自己不过是站在一个小山包上,还有那么多路没走过,还有那么多人没见过,还有那么多书没读过,还有那么广阔的空间可提升。

11.孩子,我很高兴,你每天有这么多问题在思考,我很高兴你的价值观在形成。这个世界,本身就是丰富多彩立体多样的。有身残志坚不依靠他人也活得精彩让你仰慕的人,也有好逸恶劳游手好闲不劳而获等天上掉馅饼的人;有天赋异禀却一事无成的人,也有生而驽钝却一鸣惊人的人。最终,你知道好坏,懂得进退,能够取舍,选择自己喜欢并为之骄傲的道路坚持走下去,你这一生的幸福,才有保证。

12.所有的孩子出的所有问题,都会由我们成年人背着。越往上走,担的责任越重。从这点上说,我其实并不喜欢成为中流砥柱。

13.我要是愿意,也可以买张机票到伦敦的广场上喂鸽子,晚上再回来。努力和收获肯定是成正比的,当然还需要你的胆识和你在关键点上的选择。这些都是与收获成正比的,走正确的道路,并坚持,不偷懒。

14.我对女性角色的排序:你首先得是正直善良的人,然后是母亲——因为母亲角色无人能替代,后妈肯定不如亲妈,然后是女儿,然后是妻子,最后才是你的社会角色,别本末倒置了。

15. 研读马云的人生,在前三十七年里,他的人生就充斥着两个字:失败。三十七岁之后,他突然就飞黄腾达了,秘诀就四个字:永不抱怨。

16.他的一个短信,我留到今天:“要做事,不仅要能屈能伸,还要任劳任怨。”

17. 把时间花在进步上,而不是抱怨上,这就是成功的秘诀。

18.中国有句古话: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一个人舍不得丢弃现有的优势和资本,即将面临的困境就是被赶超被边缘被淘汰。

19.四十岁的鹰要脱胎换骨,用喙拔去旧羽,新羽丰满后可再翱翔天空三十年。不怕疼的鹰才有未来。其实鹰是没有选择的,再疼,出于生存的本能,它都要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完成蜕变。

20.近十年学会的最有价值的道理是:永不跟人在公众场合争执。因为面红耳赤的争执除了丢自己的面子引起围观,并不能解决任何问题。输赢没什么要紧,关键是要解决问题。

21.不要贪恋几分钟的床,到办公室整理好今天的工作和文档,拎着水瓶打水或者把办公室扫扫。勤劳,是上班的第一课。不要让领导和老同事提醒你,我说在前,你主动去做,大家会很喜欢你,于是你先于他人融洽地迈进这个团体。

22.耳朵里除了听话,手里还要干活儿。现在的孩子,心里能装着倒茶这事儿的越来越少。就这么举手之劳,也许你就拿到订单了。

23.情绪是会传染的,今天你去电信受了气,你肯定要找另一个渠道发泄出来,你就把这个负面情绪传染给婚姻或者同事甚至孩子。这就像一块石子投进水里,它会泛起好几圈的涟漪,这就是恶性传染。

24.这个圈子里,有人豢养写手,有人抄袭,有人霸占别人的作品欺压没有出头的新人。他们暂时看起来,比我富裕,比我拿钱更多。但我既不去指责他们,我也不去效仿他们。因为我相信一点,公平的环境除了靠制度和法律来约束,还有时间的洗礼。

25.戾气会传染,悲观会传染,愤怒会传染,社会因此浮躁而怨声载道。
  评论这张
 
阅读(1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