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没有冬天不能逾越

我有责任,把我自己仅有一次的人生过好

 
 
 

日志

 
 

文字相系的美好  

2014-05-22 11:52:12|  分类: 流年碎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字认识人,往往和现实有距离和偏差,甚至偏差很大。
但是文字相识人,我还是很乐意。
我所认识的网友不少,相识相知而后又若有无若无的,不少。
但是就像手机号码不轻易变动一样,始终是朋友,远远地看着,关心着,暖和着,这份文字的美好和温暖,真好。
有人说写日记,现在叫写博文,如同人的便秘。
比喻虽然不雅,但我很认同。
有时候无聊,有时候有感,就很想表达自己,给那些和自己谈得来,说得上的网友朋友看,当然更重要的是想让自己记住,自己曾经有这么一段时光,一段心境,一段旅程,一份如此还算优雅或者堕落至此的心情。。
道近,人就不远。
吾道不孤,恐怕就是这样一句话的推演吧。
也写给经常串门的博友。

打牌,读书,聊天,上课,走路,是我生活的主要内容,我就这样在岁月里老去。
看自己高中的照片,看读大学的自己,看刚刚上教坛的小教师,看自己青春朝气,看忙碌的事务自己,照片里有自己老去的痕迹。
怀旧意味着已老啊

文字里没有老去的自己,依然精神着。
在自己断断续续的记录中也不乏老去,有惆怅有感伤的文字,有叹息也有对自己的人生的一份悲悯,无由来的悲悯的文字。
生命的逆流和顺风,都是我生命必须的过程。


很多朋友去旅游,我没这个时间,也没有这个动力。
或许再过几年,我会的。
到自己想去的地方,看看自己想看的人和物吃自己从没吃过的滋味,体验自己新的生活方式,不把日子过成一天,干瘪的一天乏味的一天,这是我人生的使命和义务,否则真对不起自己的心性。

我遇到一个人,太认真了,工作认真得我都有冲劝谕其停下手头工作的冲动。
只知道工作,只知道学生,只关心成绩,只懂得教书。
其他则茫茫然,其他则蔑蔑然,不以为然不以为意的样子。
沉浸其中是一份谬误。生活中很多人与之相反,只知道享受,只知道自己,只知道吃喝,只知道恋爱,只知道花钱,只知道去玩。
这两种生命方程式,都是我不屑的,我为之可悲。
是的,生命不是用来劳碌的,当然也不是用来虚度和挥霍的。
这不是人生,这是工蜂和蚂蚁。
我警告自己别成了这样的人,堕落成了这样的的人,这样的两种人。



在休息方式中,我还是愿意读自己喜欢读的书,不是因为世俗以为的高雅而是性情。
我也喜欢打牌,不是因为世俗的可以赢钱,而是专注的游戏的松弛。
不沉溺,不过分忧乐,都是我喜欢的生命呈现方式。
我是一个普通的人,就这么普通地活着。‘
不好么?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