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没有冬天不能逾越

我有责任,把我自己仅有一次的人生过好

 
 
 

日志

 
 

我们都在比较中活着  

2014-05-05 19:10:34|  分类: 名家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到美好的事物,就想着同样拥有,

这是我们每个活人的特点,

只有跟别人相似或者接近,

我们才有安全感,否则自卑心油然而生。

即使我们不想木秀于林,起码也要跟他们待遇相等。

好听一点,叫做见贤思齐,难听一点叫做互相攀比或者比较。

.

其实,

我们一辈子都离不开比较二字,

小时候,

木有那么多的奢望,

于是爸妈关爱,亲戚关心,还有很多小伙伴玩就是我们比较的地方。

看到小伙伴有了一家新衣服,自己也要吵着要,

看到姐姐生病了,有好吃的,

自己也故意装病。

看到别人家亲戚给小伙伴买了好多东西,

于是也很期待姑姑们来的日子。

还好,小时候,我都是他们的羡慕对象。

.

中学了,

懵懵懂懂,

开始有了自尊,虚荣,以及所谓的情怀,

看到别人买了手表,自己也要去买;

看到别人成绩得了头名,

有了奖学金和被人瞩目,

自己也要去努力获得;

看到别人有了女友,自己也开始懵懵懂懂,

想要去谈恋爱;即使当时我们不知道什么是爱。

.

长大了,

看到同宿舍的买了一双耐克鞋子,

自己也想去买,即使你的鞋子很多;

看到别人都有了电脑,

自己也不甘落后的去买,因为不想比别人差;

看着同事买了一个手机,于是自己跟风的也买了一个,

也许自己并不需要,因为那些新功能你根本不会用;

你看到别人买了一套衣服,

自己也跟着买了,也许这件衣服很快被束之高阁;

嫂子见弟妹买了一样东西,

自己也要吵着要,因为别人有的我必须也要有,即使我不穿;

.

看到别人都结婚了,自己也慌了,

这就跟考试一样,别人都交卷了,就你一个了,

老是盯着你,也受不了啊,

于是很快的也要结婚了,

不管那个人是不是自己想要的,

总不能让人怀疑你有性病或者其他不适合结婚的原因吧,

你要告诉世人,你在等一个人,鬼才信呢;

你看着曾经比自己混的还差的同学买了一辆车,

心里特别不平衡,

你也要买,不管自己买了之后,那一段时间是否压抑;

你们看着别人买了房子之后,自己也要嚷着买,

总不能让人瞧不起自己;

因为现实都这样。

总有人不想付出什么,却想得到最多,当别人都是勺子么?

尤其在感情或者友情上,别找什么以前受过伤啥的,

对于这样的,我是惹不起,躲得起。

不努力就别怨天尤人。

.

看新闻或者网络多了,还是对比国外,

于是月亮都是国外的好,恨不得立马神有大美,

但美国是什么样子,你连知道都不知道呢,

估计就知道十几个美国人的名字,

其中还包括一个奥巴马,一个科比什么的。

其实,

我们都在比较中活着,

我们都在比较中纠结,

因为除了我们在纠结,他人也都这样。

.

于是经常被听说,

他怎么还没有前任好?

他的条件那么差,谁谁谁家里比他好多了;

他怎么长得这么差?跟前任没法比啊;

他怎么会这样,以前人家怎么宠我,怎么对我的;

一旦比较,就会出现了情绪的反复,有可能在比较中失去更多。

.

你看着人家工作怎么那么好?

你就这么怂?小时候他可比不上你啊?

你看着人家又去那那那了,

咱就哪都去不了?

.

你怎么能这么无理取闹?看看人家的女朋友多懂事?

于是吵架多了,累了,也就分了。

你怎么这么笨?你看小明多聪明?

说多都是眼泪,小时候的打击对象。

你怎么这么不听话,人家小明多乖巧可爱?

孩子心理都开始对比,或许是仇恨。

你干嘛那么爱攀比?看人家的女朋友都吃苦耐劳。

于是怎么看怎么不顺眼,直到有一天又闹得分了。

你们班的学生真懂事,看我们班的学生都想抽他们。

我要是有一个富豪老爸就好了,于是干爹出现了。

.

其实,我一直觉得,灵台清明很不容易,

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能得到什么很重要,

对于那些身外之物,我一直要求不多,

精神,精神更是我的依靠。

老子说过:活在当下!

人嘛。一辈子所有的好处都不可能是你自己的

主要是看你想要什么。

当你得到一样的时候 必须去失去一些东西

怪只怪咱们社会太发达了。

通信太简单了。

咱们活的太聪明了。花花世界让人着迷

所以我们都在盲目的追寻。

你要看明白!

最重要的是要知道这辈子你想要什么!

那样你的人生才有意义。

才会发现活着的价值!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