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没有冬天不能逾越

我有责任,把我自己仅有一次的人生过好

 
 
 

日志

 
 

时代不同了,教育你跟上了没有?  

2014-08-05 11:06:10|  分类: 高中作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我开了个精彩的主题班会

我说“有个孩子到饭店,用父母的血汗钱点了一大桌子菜,可他守着不吃不喝。服务员劝,父母劝,谁劝也不吃!饿着肚子离去。请评议。”

“傻瓜——”学生们哄笑。

我不动声色:“这孩子买了车票,却不上车,跟着跑。”

“傻瓜——”学生们大笑。

我也笑了:“他买了新衣,撕成一条条扔掉。”

“傻瓜——”学生大乐。

一切尽在掌握之中,我做出沉痛状:“有个孩子,将父母辛辛苦苦挣来的钱交了学费,买来书本,却整天胡打乱闹,不好好学习,浪费时间。”

“傻——瓜!”同学们回答得很沉重。

我脸上“苦大仇深”,心里却乐开了花。

十年前我踌躇满志地将这个主题班会搬进了同样年级的学生班里。

“有个孩子点了一桌子菜,可守着不吃不喝,饿着肚子离开。请评议。”

“减肥呗——”学生们不感兴趣。

我扶扶眼镜:“他买了车票,却不上车,跟着跑。”

“锻炼呗——”懒洋洋地回答。

我勉强笑笑:“买了新装,撕成一条条扔掉。”

“烦呗——”有气无力地回答。

我不再迂回,直奔主题:“交了学费,买来书本,不好好学习,整天胡打乱闹。请评议。”

“¥^&*”似是而非的回答。

“什么意思?”我指名经常不交作业的张朋作答。

“可能想当大款,或歌手,嘿嘿。”张朋挠着头皮……

三年前,我怀着异样的心情,又开了这个同样主题的班会。

“有个孩子点了一桌子菜,可守着不吃不喝,饿着肚子离开。请评议。”

“派儿——”学生们兴奋起来。

我扶扶眼镜:“他买了车票,却不上车,跟着跑。”

“帅呆——”学生们手舞足蹈。

“买了名牌服装,撕成一条条扔掉。”

“哇噻——酷毙啦!”学生拍桌子擂凳子。

我晕。干脆直接点题:“交了学费,买来书本,不好好学习,整天胡打乱闹……”

“耶——新新人类!”异口同声的回答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