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没有冬天不能逾越

我有责任,把我自己仅有一次的人生过好

 
 
 

日志

 
 

我的凌乱生活片段  

2014-10-05 10:07:00|  分类: 流年碎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和部分同学小聚。

无拘无束,敞开心扉,这是同学之间特有的快乐开心和无忌。

同学就如同兄弟,这种感觉不是嘴上说说的温暖,即便是不很投缘的同学,性格即便不很圆融的同学,也可以和善相处,热情相邀,在世俗的圈子里帮忙照应。

其实世俗的东西也可以是很美的存在。

我说我的快乐逍遥,需要等小孩读大学才开始。

同学说为什么要等大学开始,孩子不能左右我们快乐,快乐就在当下,现在开始不行吗?

我笑说是,也真的是。

快乐在当下,不是励志语,是醒悟语。


这段时间被套牢,国庆玩得不是很自由。

回家陪母亲夜晚读圣经,这是温暖自己生命的记忆。

不和同学喝酒,挤挪一点时间陪陪我孝敬缺席很久的母亲。

母亲读圣经,认得的字的数目让我吃惊,围绕,她都能认识,这真令我震惊。母亲自豪的说,这些我都能背下来了。

我不再敢妄言上帝的不存在,在母亲面前我甘心做非常唯心的主义者。

 母亲多苦,这段时间我终于劝停母亲种地种田了,我建议她活动手脚的舞台就是去侍弄菜园。

  就在房子附近,两分地的菜园,我回来,看到韭菜,茄子,青菜,辣椒,豇豆,还有橘子树,柚子树,十分招摇和显摆,这是母亲的成果,我大大地赞赏了一番。

母亲在我返城的时候,执意要我带回一大把嫩油油的韭菜和圆墩墩的茄子,母亲一直方言称茄子为落苏,我在读《笑林广记》,找到一处,证明茄子就是落苏,这是方言和古文衔接的魅力。


惯例体检,去医院。去医院你才会深切可感健康的宝贵,看到各种病人,真是触目惊心。

爱护自己锻炼自己,平静内心,规律生活,真是我下一阶段生活的调整重点,好好快乐地活着,不求闻达,不看脸色,恬淡自在,多和有见识的朋友交流。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