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没有冬天不能逾越

我有责任,把我自己仅有一次的人生过好

 
 
 

日志

 
 

冬夜的遐思  

2015-01-21 20:57:53|  分类: 流年碎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下午去了四中,和魏特一起去的。
市教研员徐老师叫我去,盛意一再,不好拒绝的。
和四中的语文老师座谈,我谈了自己复习迎考的体会和做法。
没有隐瞒,也不必隐瞒。
这是一个高中稍微薄弱初中很好的学校。
我讲得很实在,魏老师也讲得很真诚。
引起与会的四中老师的共鸣和议论。
这就是交流的意义所在吧。
喝了点酒,现在不喝酒很难。
我真的不愿意喝酒。
但是又能喝酒,这是我的难以推辞的理由。
看到黄丽老师,偶然认识的,她在打排球。
看到我,赶紧过来,寒暄了几句。
他们继续喝酒,我偷空和俞老师出来散步。
和数学老师谈得很开心,我们同一天值晚班,交流就多了些,竟然很投缘,以致无话不谈。
同事间可以无话不谈,这是很难得的。
感慨了一番,我们就回来了。
城市的孤独和乡村不同,那种对面很熟背后漠不关心的城市同事关系,在大量的衍生同事之间。
不喜欢,不愿意,无可奈何。
所以和俞老师能投缘,真是我的欣喜。
冬天,夜晚,喝了酒,那就是一份心境和感觉。
冬天的夜晚,灯红酒绿的夜晚,无所事事的夜晚,不想备课的夜晚,很想找一个人聊聊的夜晚。
我还是耐住自己坐在我的电脑前,和自己说说话。
觉得这样很好,不会酒后乱言,不会酒后抨击不平事,即使抨击了,也无关痛痒。
快过年了,想到身边种种,忧从中来。
忽然又洒脱开来。
不记闲事,闲事就不会惹你。
了无牵挂,多好的感觉。
看天多么蓝,看水,水影纵横,是我的迷离的眼神。
树静静而立,房子剪成一团墨影。
月亮啊,我忽然明白了成为诗人感怀的对象。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