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没有冬天不能逾越

我有责任,把我自己仅有一次的人生过好

 
 
 

日志

 
 

有云过窗  

2015-05-20 07:58:36|  分类: 流年碎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天气很好,我准备每天穿短袖上班。
有云过窗,经过五月的雨洗涤,空气清新,眼睛为之一亮。
难受的事都如风过耳,由他娘的去吧。
还有十多天就高考,心中还是有些许忐忑。尽人事不管结果。
每天想出一些东西,来查缺补漏,如此如此。
我前所未有的鄙弃一个人,这是我的修养不够。
人生苦短,何必难为自个?
许多人只需要遇到时客套的点头或者不客套的不点头而过,失之交臂也了无遗憾,因为不是一路人。
何必强颜更不必作色。
老师的圈子里,本来就没有多少利益之争,争的都是闲事闲气儿,所以告诫自己不要这样不要那样。
我对人说,我的人生不能被某些人捆绑。
当然我也不会去捆绑别人,干卿何事?
所以得失坦然,有些人看我脸色平静很讶异,这是因为不了解我。
我怎么会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或者自己的错误惩罚自己?
自省以后更有几分清明,爱我者来,厌我者走,人生聚散自有缘,不必强求。
只是自己看走了眼。
我曾经看人看走了眼不是一次。
我也叮嘱过自己,对人不要一厢情愿太好。
太好容易被不念好的人所伤,自己觉得这样好,那个人却那样,就觉得不平。
其实,你没有必要对人那样好,对别人那样好,你就不要图什么,就像可在沙滩上,让他随风而逝。
静心精心教好书,对每一个学生好。
不求回报的对学生好。
不问收成,只问耕耘。
不要在同事里找知己。
六月即将来了,我要去绩溪,去朝拜胡适故居,去黄山,一览众山之美。
荡胸生层云,决眦入归鸟,当如是!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