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没有冬天不能逾越

我有责任,把我自己仅有一次的人生过好

 
 
 

日志

 
 

嫩凉金秋好心情  

2015-10-19 15:52:07|  分类: 流年碎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月金秋真是好季节。

不管你有无闲事挂心头。

看到这么明朗的秋:天空湛蓝,白云飘逸,清风晓畅,校园不时有桂花暗香浮动。

绿色的树叶,在阳光下尽情地呼吸、舒展,绿绿的,浓浓的。

真有醉秋的感觉。

有买花的冲动,送给自己,送给多劳多累身。

路上金芙蓉开了,红的,白的,在细细的枝头摇曳一路芬芳,一时贪看,不由神驰。

很想停下,呼吸,深呼吸。

为了锻炼身体,告别了四个车轱辘,换成两个细轱辘。

我下班,先是下坡,然后上坡。十分符合我站着连续上课腿需要休息的需要,歇息够了,然后来力气用力蹬车。

早晨上班,精神充沛,先登上坡,然后蹬累了就下坡。

恍然记得李乐薇写的文字:我的空中楼阁。

我也有一座自己的空中楼阁,它在我的十五分钟蹬车中抵达,又在我十五分钟蹬车中怅然地离开。

星星点灯时,我回来;夕阳西坠时,我回来;朝阳四射时,我离去,红日中天时,我离去。

我与自然对接,我与自然拥抱。

昨天自考监考,下班回来,夕阳西坠,我正对着夕阳,竟然是正对着西方,我被太阳活泼泼地泼了一身阳光。

我在阳光里,暖暖的金秋下,很想唱歌,唱怒放的生命。

我感到了在自然中的快乐。

每天俗务缠身,俗人进眼,都是自己的心甩不掉。

不怨这个世界。

每个人都有烦恼,每个人都有生命的渊薮,你如何看待生命的变故不如意,决定你生命的质量。

不是金钱的多少不是房子的大小不是朋友的多少,而是你对生命对自己对未来对家庭的清明的认识,才是你幸福的依靠,才是你幸福的密码,才是你幸福的保证。

在十五分钟的骑车路上,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什么都可以看,什么都可以不看。

路上汽车自行车电动车跑步的各色人等,在我的眼前飘过。我在他们眼里何尝不是飘过?

都是生命的过客,都是达达的马蹄,都是归人,都不是归人。

金秋嫩凉,好个秋,好个活泼泼的金秋!

  评论这张
 
阅读(2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