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没有冬天不能逾越

我有责任,把我自己仅有一次的人生过好

 
 
 

日志

 
 

《温和的修养》朱光潜著  

2016-11-18 17:32:56|  分类: 如此妙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温和的修养》

“刹那中有终古,微尘中有大千,而汝心中有天国。”

“我不反对文字的华丽,但我不喜欢村夫施朱敷粉,以多为贵。”

“这个世界所以完满,就在有缺陷,世界有缺陷,可能性才大。”

“很显然,在肉体方面,人比不上许多动物,人之所以高于禽兽,在他的心灵。人要充分表现他的人性,必须充实他的心灵生活。”

“有艺术家的胸襟,才能彻底认识人生的价值,有丰富的精神生活,随处可以吸收深厚的生命力。”

“肉体有他的生活,心灵也有它的生活,肉体缺乏营养,必酿成饥饿病死,心灵缺乏营养,自然也要干枯腐化。”

“肚皮装的饱饱的是一件乐事,心灵装得饱饱的,是一件更大的乐事。”

“一个人到了只顾衣食饱暖而对真善美漫不感兴趣时,他也只能算是一种行尸走肉了。”

“每个人的生命史就是他自己的作品,这种作品可以是艺术的,也可以不是艺术的。情趣愈丰富,生活愈美满,所谓人生的艺术化,就是人生的情趣化。”

“学问是道德修养的途径,世间有很多罪恶都起于愚昧,如果真正明白一件事情是好的,另一件事情是坏的,一个人决不会睁着眼睛向坏的方面走。”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