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没有冬天不能逾越

我有责任,把我自己仅有一次的人生过好

 
 
 

日志

 
 

人心是不待风吹自落的花  

2016-12-24 19:27:24|  分类: 流年碎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气,真的冷起来了。

兀坐斗室,冷得古典。

气温如青橘,冷冷的,油然作云,泛着冷色的光。

赣南橙子,一箱,挤在角落里,躲在房间放射一点暖意。

来到学校,看到学生衣服都厚起来了。

冬天真的到了。

冬天三余中一年之余,我认为最适合读书追剧看电影。

冬天也适合聚会吹牛聊天,房间宜小不宜大。

路上的冬天,树叶金黄黄,不是初秋所能有。

金黄中挂着衰败,金黄中一滴滴冷意。


忽然想起齐邦媛的话,她说希望自己的死,就像枝头的果子,成熟好了,就轻轻的从枝头上掉下来。

这种唯美的感伤,感伤中包含达然,一下子记住了。

老了,这是多么沉重的话题。

我想起了周作人念念不忘的老子格言:寿多则辱。

想起了叶芝的当我老了

想起了赵咏华的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慢慢变老。

想起了孔子的话,不知生焉知死?

想起了史铁生的死亡是一件不必急于求成的节日。

想起了日本的俳句:人心是不待风吹自落的花。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