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没有冬天不能逾越

我有责任,把我自己仅有一次的人生过好

 
 
 

日志

 
 

张军霞:伏尔泰送『馅饼』  

2016-12-04 15:49:36|  分类: 精彩故事汇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张军霞

    法国作家伏尔泰曾经创作过一部名字叫《查伊尔》的悲剧,1732年8月该剧公演后,受到观众很高的评价,许多行家也认为这是一部成功之作。

    但是,伏尔泰本人却对这部作品不满意,认为剧中人物性格的刻画还有多处值得推敲。为此,他反复修改。作家这种精益求精的精神本来值得赞扬,可是这对演员们来说,实在是一件很苦恼的事情。

    很多次,演员刚刚熟悉了剧本,又要按照修改过的版本重新排练,这就无形中增加了工作量,要多花费很多精力和时间,演员们自然不乐意。为此,出演《查伊尔》主角的杜孚林干脆拒绝与伏尔泰沟通,只要看见他的身影,就会躲得远远的。

    伏尔泰在尴尬之余,只好悄悄跑到杜孚林家,把修改好的剧本塞到门前的信箱里。但是,杜孚林仍然不买账,根本不看。一天,听说杜孚林准备举行一场盛大的宴会,伏尔泰赶快跑去买了一个巨大的馅饼,请人送到杜孚林的宴席上。

    听说大名鼎鼎的作家伏尔泰送来了馅饼,宾客们都很好奇,催促杜孚林赶快切开,当他把馅饼切开时,发现中间塞了厚厚的一叠纸,原来正是伏尔泰修改的剧本!宾客们听说了事情的缘由,纷纷劝杜孚林拿出来看看,杜孚林哭笑不得,只好当众拿出剧本阅读。不料,刚读了没几页,他就被新剧本打动了,心甘情愿重新排练。结果,这个版本一经演出,立刻在观众中引起了轰动。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