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没有冬天不能逾越

我有责任,把我自己仅有一次的人生过好

 
 
 

日志

 
 

正在读你  

2016-09-14 17:33:33|  分类: 现代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正在读你

 郑玲

 

我正在读你
因为我也有个长夜
读你如坐春风
去赴酒神的节日
连狂欢的虎豹都拉着载酒的车子
你可以想象得到我的陶醉

 

人家说书上印的
并非你真实的名字
管你是谁被诗选中的人
绝不会为流行时尚精选一副面具
我看见的只是个出远门的
把孤村情结
 
拴系于月光下的故园
闯入世界之都热恋且冷战

 

爱与恨悔与悟
耻辱与缺失都暴君般将你奴役
你挣扎你奋斗甚至逆来顺受
把自己变成蛹让痛苦层层包裹
咬破了茧才开始飞翔
人家以为你天生就有翅膀
其实是你明白
不管天翻地覆人总得要生活
你也明白
胜利不属于个人
胜利属于时间
夕阳的流苏何其绚丽
谁能抓住她飞逝的披肩
低下头来长跪在无限面前

 

从苦闷的怀疑中
你找到了神的恩宠
缪斯赠你一支魔笔
你为叹息留下真正的叹息
把叹息化为颂歌
让人类的心灵怡然共处

 

因此同情在我们身上
 
融入血液、目光和手势
我一眼便认出
你就是沙枣树下的那个小弟弟
里尔克的眼睛上帝的儿童
正在地上画一些秘密通道
并琢磨该从哪里走出迷宫
我的梦已飞回那个蓝润的夏暮
为你最初的沉思欢呼!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