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没有冬天不能逾越

我有责任,把我自己仅有一次的人生过好

 
 
 

日志

 
 

曾卓《有赠》  

2016-10-06 18:57:28|  分类: 现代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是从感情的沙漠里来的旅客,

我饥饿、劳累、困顿。

我远远地就看到你窗前的光亮,

它在招引我——我的生命的灯。

我轻轻地叩门,如同心跳,

你为我开门。

你默默地凝望着我,

(那闪耀的是泪光么?)

你为我引路,掌着灯。

我怀着不安的心情走进你洁净的小屋。

我赤着脚,走得很慢、很轻。

但每一步还是留下了灰土和血印。

你让我在舒适的靠椅上坐下,

你微现慌张地为我倒茶、送水。

我眯着眼——因为不能习惯光亮,

也不能习惯你母亲般温存的眼睛。

我的行囊很小,

但我背负着的东西却很重,很重。

你看我的头发斑白了,我的背佝偻了。

虽然我还年轻。

一捧水就可以解救我的口渴,

一口酒就使我醉了。

一点温暖就使我全身灼热,

那么,我能有力量承担你如此的好意和温情么?

我全身战栗,当你的手轻轻握着我的,

我忍不住啜泣,当你的眼泪滴在我的手臂。

你愿这样握着我的手走向人生的长途么?

你敢这样握着我的手穿过蔑视的人群么?

在一瞬间闪过了我的一生,

这神圣的时刻是结束也是开始。

一切过去的已经过去,终于过去了,

你给了我力量,勇气和信心。

你的含泪的微笑着的眼睛是一座炼狱,

你的晶莹的泪光焚冶着我的灵魂。

我将在彩云般的烈焰中飞腾,

心中喷出痛苦而又欢乐的歌声。

  评论这张
 
阅读(1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