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没有冬天不能逾越

我有责任,把我自己仅有一次的人生过好

 
 
 

日志

 
 

有关董卿  

2017-12-16 09:06:34|  分类: 高中作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叶子分割线
人生短暂,旦夕之间
要过怎样的生活,看你自己选择。

最可怕的是你一生碌碌无为,
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
……

你的焦虑、不安、烦恼,
是因为你碌碌无为还觉得心安理得,
一无所有还追求岁月静好。 

回到现实,你会发现
比你优秀的人,往往都比你更努力。

1

要么不要,要么最好
这是董卿



工作永无止境,从《中国诗词大会》到《朗读者》,
每一个巅峰的攀越,要付出的太多了。

同一件事,她总是会付出比别人多得多的时间。

准备一个主持稿,晚饭后六七点在书房坐下,一准备就到半夜两三点,

这是很经常的事情。


别人眼中的“气定神闲”——

其实在所有“从容不迫”的背后,都有你看不到的狼狈、慌张、焦虑。


“我不认为自己是有超群天赋的人,我的每一点每一滴都是靠刻苦努力和放弃其他换来的。

我每每觉得,我付出心血,总能得到些回报,我已经很感谢了。

这回报是:做出了好节目,你的有些话影响到了大家,是天道酬勤的满足感。”

——董卿


2
做电影精益求精,宁可付出生命
这是吴京
受制于形象和气质,
吴京出道早期只能接演一些造型怪异的配角。

等不来更好的机会,他就自己创造机会,自己投资,自编自导自演,就是要为硬汉片杀出一条路来。

先是《狼牙》,再是《战狼》,直到《战狼2》的爆发。

《战狼2》上映仅四个小时票房就破亿,截止目前,总票房已突破56亿大关。

在全球电影票房榜中排行57名,同时也冲进了全球票房年度前五。



《战狼2》火爆的背后,包含了吴京的无数血汗。

20多年拍摄武打戏,吴京身上已经全是伤。

在拍《战狼》时,他经历了高楼跳跃导致腿脚骨折、头摔在地上眼角爆裂等。

拍摄《战狼2》,开场的水下戏单一个跳水镜头,吴京就跳了26次,他调侃说:“拍得脑子都进水了。”




每场打戏,吴京都坚持真打,不用替身。

别人用脚踢他的头,力道不够,速度不够,他坚决不同意,必须实实在在的来一脚。



好莱坞动作指导对此提出疑惑时,吴京说:“只有拳头打到脸上,有真实的痛感,你的表情才能到位,才能刺激观众情绪。”

吴京用生命换来了《战狼2》的火爆。



踏踏实实做自己,只要你愿意努力,那么人生最坏的,也不过是大器晚成。

3

努力、坚持并付出

这是何炅



何炅,可谓是娱乐圈的常青树,一直都能保持高关注度和低负面传言。

谢娜曾发博晒出一组何炅的照片,并且表示:

你以为这是一个普通的背影吗?不,这是何老师在快乐的路上赶高铁的背影!



从照片来看,何炅又在忙碌了。

而谢娜同时表示:
他,总是忙忙碌碌;
他,一直奔波在路上.;
他,行李箱就是他的家;
他,不知道买票没有……

虽然只是玩笑的话语,却也道出了何炅一直这么红的真相。



何炅有一段话特别励志,曾刷爆朋友圈,激励了无数人。



要得到你必须要付出
要付出你还要学会坚持
如果你真的觉得很难
那你就放弃
但是你放弃了就不要抱怨
我觉得人生就是这样
世界真的是平衡的
去决定自己生活的样子
——何炅
4
没有天分,但够勤奋

这是孙俪



有些人红,真的是有红的道理。

比如说孙俪。

孙俪做演员,每场戏都卯足了劲儿努力。

沉浸于剧情矛盾的她,一直用心去揣摩每一个角色,感知人物的悲喜苦乐,聚散离合。



她的拍戏搭档,都对她“背台词狂魔”的属性印象深刻。

每天剧本不离手,甚至为了迅速入戏,连搭档的台词也要背。



不仅同组年轻演员对她赞赏有加,连老戏骨刘佩琦都对他非常肯定。


而且她的剧本,根据时间和情节的不同,也会按照不同颜色标记,可见其用心程度。




孙俪曾说:
我并不算一个有天赋的演员,我不是科班出生,演戏的技巧全靠勤奋和投入。

5

没有遍体鳞伤,哪能活得漂亮

这是鹿晗



如果不是鹿晗公布恋情,或许你都不知道他会这么火。

整个网络爆炸了一样,据统计,此次新闻覆盖人次超过8.4亿。

因流量太大,微博全面瘫痪,许久不能恢复。

为此,新浪微博直接加了1000台服务器。



2010年鹿晗成为韩国SM公司旗下的“练习生”。

被称为造星工厂的SM公司,培训严格,可谓残酷。

鹿晗要接受歌舞、形体、演技等多方面的培训。每天集中训练10个小时,除了吃饭睡觉,不能看球,不能玩网游。

晚上的舞蹈练习,要从8点一直跳到12点。

每天练习完大家要将衣服拧干,汗水要装满半桶才能过关。



汗水伴随着眼泪的生活,每天都会有练习生放弃。

在经历了一年半的全封闭训练,鹿晗成为了EXO当中的唯一一个主唱兼领舞的成员,可见其付出是不可估量的。



自退出韩国组合exo之后,2014年鹿晗开始回国发展,但这丝毫不影响鹿晗的人气。

鹿晗不但人气不减,更是达到了中国顶级流量的高度,各种活动邀约、榜单也都遥遥领先!

而这一切都得源于鹿晗持续不断地辛苦付出。



在不久前公布的2017中国名人收入排行榜中,鹿晗紧跟范冰冰,位列第二。



前段时间,鹿晗的故事和经历被一所学校的老师搬上了课堂。

希望学生们了解后能够跟鹿晗一样坚持自己的梦想,奋发图强。



不要说任何人幸运,你要相信运气从来都不会没有理由的降临在一个人身上。

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不公平且不可逆转的定理:不是每一份辛勤都有收获,也许你多年的努力只不过换来你在结尾时的一句我努力过。

但这个世界上同样也有另一种定理:只要你努力就一定会有结果。

6

在最该玩乐的年纪
尽情地挥洒泪水和汗水,忍受艰辛与寂寞

这是TFBOYS



同样是中国顶级流量,青少年的励志偶像,两次参加春晚,影响力甚至比鹿晗还要大。

TFBOYS的成功,在很多人眼中,就像是一个无可复制的童话。

但是只有一直关注他们成长的人才知道,那些看似信手拈来的成绩背后,有着大家不可想象的付出。

当许多同龄的孩子们吹着空调吃着西瓜上网看电视的时候,他们却在镁光灯之外的练习室里,尽情地挥洒泪水和汗水,忍受艰辛与寂寞。




在接受采访时,记者问王俊凯:“你觉得苦吗?”

他说:“当明星就是要先苦后甜,可能现在苦一点,以后就会甜了吧。”

记者又问:“你有没有想过,这么辛苦,这么努力,可能有一天不会当上明星?“

王俊凯却说:“就努力嘛,努力就是了。”


(王俊凯从小就患有低血糖症。采访时正好拍到他因为低血糖犯了,坐在窗边喝糖水。记者问还能坚持吗,他抬头说能。)

在一次次的努力、打击、进取中,三人慢慢磨合,以平常心的态度坚持了下来。



2016年春晚结束后,三人接受央视专访,同时也吐露心声,成名的过程很累。

王源说:“那种孤独你知道吗,必须一个人往前冲,没人能帮到你的感觉。”

王俊凯则说:“晚上彩排到九、十点,然后找家教上课。”

易烊千玺:“我觉得做什么事情不要让自己失望,不要让喜欢自己的人失望。”



2017年9月25日,在王俊凯18岁成人礼上,妈妈给王俊凯写了一封信:

在别人眼里你也许是幸运的,得到上天的眷顾,少年成名。但是妈妈更觉得你是可怜的,从小就没有跟同龄人一样,他们有幸福的童年,你没有。

妈妈看在眼里疼在心理,看到你因为跳舞累到回家倒头就睡,和练歌练到声音沙哑的时候,妈妈唯一可以为你做的就是偷偷背着你擦掉眼泪。
…………



王俊凯在看到信的内容后,忍不住流泪哽咽,一度说不出话……



盛名下的成长酸楚只有家人才明白!


在与众不同的背后,
往往是一些不足与外人道的苦涩和心酸。

每一个与众不同的人,
其实都是以刻苦勤奋和强大的意志力为前提的,
要么是血、要么是汗、
要么就是大把大把的、无人问津的寂寞时光。

告诉孩子
你看,
这些优秀的人都在不停努力,
那你为什么还不勤奋呢?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