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没有冬天不能逾越

我有责任,把我自己仅有一次的人生过好

 
 
 

日志

 
 

活明白的思索  

2017-12-03 10:21:16|  分类: 流年碎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活到一定的岁数,如果还不知道自己真正要什么,真不要什么,这就是没有活明白!



什么叫活明白了?

知道自己要什么,知道自己不要什么。

还知道自己必须过和必须不过这种生活,内心和行动上都能一致。

深刻的懂得自己要什么,然后毅然断舍离。

深刻知道自己不要什么,然后断舍离。

这就是生活的智慧,这就是懂得领悟人生最通达的高度。

这需要思考,感悟,比对,观照,然后面壁静思。

忙忙碌碌,为生计忙,为二胎三胎忙,为儿子孙子忙,为名利荣誉忙,不活明白,结果白忙一场。


面对白发,面对沧桑,我以为拥有这样外表的人,活明白了。

很多不是。

白发是没有活明白的白发,沧桑是没有活明白的沧桑。


我的母亲,这次生病,竟然还是不听我的解释:吃了很多咸菜,吃了该倒掉却没有倒掉的各种低质量的食品。

我心痛,我难受,站在病床前,我无语,我能责备什么呢?

昨天和母亲用前所未有的耐心和语气,说清楚了不能吃这些咸菜的原因和后果。

母亲在疾病面前,在医生(代表科学)的说明面前,真的听懂了,也似乎听进去了。


对耶稣的信仰,妈妈是虔诚的。

但快七十的人,真的不能跑到四五里开外的村庄去布道。

我对老母说,你可以在村里到牛成家,读圣经,唱福音,顺便和老姐妹聊天,也可以向主赐福捐钱。

但是年纪问题身体问题天气问题和时间早晚问题,老娘,你不能去村外布道。

老母认真地点头了。


天底下的父母都对孩子说,在外不要省。

天底下的儿子说,老娘,在家不要省。

语调和心地,都是惊人的相似。


很多时候,人生真的需要反思。

王阳明说我不考状元,我要做圣人。

圣人人人可以,状元只有一个。

这是对前途自身定位准确的清明。

圣人可以由内而求,状元有时候不是自己说的算。



你需要什么生活?是前呼后拥与人斗其乐无穷,还是安静自由平平淡淡的生活?是喜欢城市的喧嚣霓虹和朋友声色犬马,还是极简生活?是小隐隐于野或者大隐隐于市?

孟浩然端居耻圣明,欲渡无舟楫的跃跃之心,无论身处所谓田园,或者那种所谓的恬淡,泛起来的感觉总觉无趣。所以百度孟浩然,哎呀,他只691年-740年就卒了!

你要什么,你渴望什么生活?你愿意为之牺牲很多,牺牲完了,你哪怕没得到,心里依然觉得很值,觉得那是你追求的你愿意牺牲的,那就是你你明白了你要什么。

你不要什么,也不需要什么,结果在时代的裹挟下,乱哄哄的不跟心走,却让身体跟着走,跟欲望走,跟大众走,结果你进入新的围城里,不能自保,不能自拔,不能自救!你得到了你不需要的,如同和尚收获了一大把如山的梳子一样。

这是何苦?

这就是不明白!

红尘滚滚,多么需要自觉,自证菩提!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