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没有冬天不能逾越

我有责任,把我自己仅有一次的人生过好

 
 
 

日志

 
 

办公室叙事  

2017-09-04 16:14:14|  分类: 流年碎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办公室大东问我,他的这张初中毕业照上,找找哪个是他。

我自然明白,不容易找出来。

大东说,连我自己在初中群里面对这照片,都找了很久。

凭借自己当年照相喜欢皱眉毛的积习,他才找到曾经年少的自己。

不由一同怃然,更不由想起了自己五年级毕业幸存的照片,还有初中毕业时的照片。

去年此时,微信群建立后,一位同学发到群里让大家彼此猜认。

我当时自己也怀疑,这就是他们都言之凿凿的年少的我?!

我到现在还有点疑问,但是同学们都说,那个高高的额头的,除了你还会有谁。

我就且信且认了。

晚上看江苏台新开的一档节目,叫阅读悦美,正朗读《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之前微信看过,再看再听,得知出自北京四中初二的学生咏言的手笔,因为被高晓松微博转载,才哗啦火了。

斜躺在床上,屈指一掐,我今年46周岁五个月了,我归来可曾仍是少年?

我对同事说,我真的没提防,像我,像我都要奔五了!

我这个70后,就忽然,不由分说,就成了八零后九零后们嘲弄不屑的所谓的老男人了?

一凉,一恸。

哈哈!

呵呵……

我觉得自己走路还有追风少年的余韵嘛,在龙潭湖快走,脚步挪移轻快,虽时有掷地有声之厚重,但提脚放步之轻盈,与他们毫无违和感。

没有夕阳红之颜,更无夕阳红之颓,内心依然热爱一切新生的美的好东西。

套罗永浩的话就是,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网上晒蒋雯丽和许晴的几乎同龄的照片,晒郭德纲和林志颖的同龄照片,晒赵本山和刘德华同龄照片:告诉人们,晒老大娘和那位白娘子的照片,告诉人们,人和人就是不同,人和人活着就是不同。

余秋雨说,没有皱纹的祖母是可怕的。

当年张国立演金婚里佟志,一个镜头,看得我吃饭都差点噎住了:早上,很平静的早上,佟志起来,随意的看了看镜子,猛然朝饰演文丽的蒋雯丽大喊:我有白头发了,我有白头发了。

那种吃惊,对岁月呼啸而来的震惊的样子,对自己韶华即逝的惊悚,真实的狠狠地震到了同龄的我。

我想导演郑晓龙或者编剧一定是从生活经验中来,把人生普遍经验移到电视剧中来。

好好活着,放下一起人生的负赘,真正勇敢地轻松的热泪盈眶于一切美好的事物,永远年轻于一切朝气奔放热烈优美真的人和物上。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