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没有冬天不能逾越

我有责任,把我自己仅有一次的人生过好

 
 
 

日志

 
 

莫言的故事  

2018-01-02 10:59:39|  分类: 流年碎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莫言请人去吃烤鸭。

大家都酒足饭饱之后,桌子上还剩下许多。

农民出身的莫言心想,多可惜啊,那些大葱、大酱、洁白的薄饼、香酥的鸭肉,都是好东西,浪费了是要遭天谴的。

于是莫言就继续吃。

这时,有人开口了:“瞧瞧莫言吧,非把他那点钱吃回去不可。”

莫言感到脸上火辣辣的,好像挨了一记响亮的耳光。

那人又说:“你们说他饭量怎么会这么大?他为什么能吃那么多?要是中国人都像他一样能吃,中国早就被他吃成水深火热的旧社会了。”

莫言回老家后,委屈地将这件事说给母亲听。

母亲让他以后再去吃宴席前,先喝上两碗稀饭,再吃上两个馒头。

回到北京后,莫言就按母亲所说,去吃宴席前先垫饱了肚子。

在宴席上,他吃得慢条斯理、温良恭俭让。

结果一人却说:“看看莫言那假模假样的劲儿,好像他只用门牙吃饭就能吃成贾宝玉似的。”还讽刺他做人不够本色。

生活中永远有这样的一些人,总是莫名其妙地诋毁你、伤害你。

如果你都去计较、和对方纠缠,那你只会筋疲力尽,生活变成一地鸡毛。

就像作家李尚龙所说:“永远不用和不属于自己的一类人过多解释,那纯粹是浪费时间。”

层次不同,无法沟通。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