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没有冬天不能逾越

我有责任,把我自己仅有一次的人生过好

 
 
 

日志

 
 

慈祥的老母  

2018-04-10 20:21:07|  分类: 流年碎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老妈,妻子和女儿都异口同声的表达说,真慈祥。

我的妈妈一脸慈祥的光辉。

妻子说,不单是对我们好,她对任何人都好。

这个评价真好。

母亲的人生并不太平,但是过了六十,自己从媳妇的身份到婆婆的身份后,面对四个不同性格的媳妇,有的小气,有的刁蛮,有的体贴,有的懂事,她都心中有分寸。但是爱则是一样的。

所以无论哪个媳妇,都没有对母亲说三道四的充足理由。

用书上看来的话说,就是我的老母明明知道世故而不世故,一直抵达天真善良和慈祥的对岸。

母亲在基督的光辉下,带光,带爱,带着美好。

我爱老妈,如同热爱自己一样。

母亲有很多缺点,很多缺点,都是和她的经历和没读书有关。

都是时代的过错。

不关她

我这次回家,老妈的缺点还是一样,但是我再也不觉得是。

七十多岁,我不敢要她改什么,也改不了。

我就喜欢这样一身慈祥,一心慈爱的老妈。

记得三毛曾经说过:“父母的年纪比较大了,要改变一个成年人的观念总是困难的……在许多地方,便必须请青少年包涵父母,谅解父母。”

我不是青少年,我没有资格原谅,我只要爱她就好了。

我喜欢一句话,父母子女这一场人世相逢,是用来相亲相爱,而不是相恨相杀的。人最大的教养,是原谅父母的不完美。


回去不想打麻将,也不想打扰同学。

自己一个人想点事,一个人整理自己,不是很好吗?

我在家,听到鸟叫,感到安宁,觉得舒服,这是每次回家的切肤感受。

我常常想,经历城市的繁华,回到虽然落后的农村,总是蓦然突想有一天是否也学学老陶归去来兮。

我知道不可能,我做不到身心自由,我做不到放下。

或许农村的萧条简单粗陋,只是满足了我一时的美好想象。

但是我真不喜欢现在的样子,劳碌的样子,不屑一顾的样子,庸俗的样子,快乐又忧愁的样子。

  评论这张
 
阅读(24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