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没有冬天不能逾越

我有责任,把我自己仅有一次的人生过好

 
 
 

日志

 
 

优秀作文《我能行》  

2018-05-24 21:26:56|  分类: 初中作文及其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只要相信自己能行,你就是成功者。”这是我最喜欢的名言。每当看见它以及床前那已不再清楚的成绩单时,我的眼前就浮现出那如梦般的往事。(巧用名言,紧扣主题。由成绩单自然引起下文。)

自从上学起,我就知道自己是个丑女孩,笨女孩。自卑的我不愿与人接触,与人交往。同学、老师都看不起又丑又笨的我。就这样,每次排位置,我却只能欣赏(“欣赏”改为“羡慕地看着”)前排优等生洋洋自得的神情,而全班视力最差的我,便被随便塞(“塞”字用的精妙)到最后一排的角落里。

坐在最后一排的几乎都是调皮的男生,我与他们更是无话可谈。再加上上课时,看不见黑板,只能茫然地盯着老师,但头脑里一片空白,我的成绩更差了。自卑的我索性就固定坐在最后一排。(“茫然”、“一片空白”恰如其分地道出了心里话。)

岁月忧伤地在我脚下滑行,我的人生之舟还未起锚,便已搁在了碎石滩上。(形象生动的抒情议论,富有诗意,发人深思。)

最难忘的是那一次考试后,一向视分数如命的班主任用颤抖的手捏着我那薄薄的成绩单,蓦地,他把成绩单撕得粉碎,连同那骂声,向我铺天盖地压来,“你这样的学生只配坐最后一排。”(细节描写,生动传神,“班主任”如此粗暴,令人气愤。)

或许是翻飞的纸片激起了我久违的自尊,(“久违的自尊”令人心痛,“分数”已经剥夺孩子应有的“自尊”,“激起”的不仅仅是“自尊”,还有拚搏的勇气和必胜的信念。)我夺门而出。我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努力,我能行!(点题,引起下文。)

从此,我把那碎片粘合起来,贴在床头,提醒自己要时刻不忘屈辱,我买了块廉价电子表绑在胳膊上,发誓只要头脑清醒,决不浪费一分钟。我上课时专心听老师讲的知识点,看不见,我不是还有耳朵吗?我把每一个知识点都记在笔记本上,下课再一点点啃(写出了学习的艰辛)。幸好我身后有张空桌子,我一下课就在那儿背对着全班读啊,写啊。

没有人注意到卑微的我的变化,我也不是做给他们看的,我只是要证明“我能行!”(一唱三叹,再次点题,仿佛一首乐曲的主旋律。)

就这样,在另一次考试中,我那曾不可救药的分数把全班人惊得目瞪口呆,分数,也成为我坐到前排的选票(“选票”改为“资格证”好)。当我坐在那些优等生的位置上时,那个自卑的女孩(“那个自卑的女孩”直接改为“我”,更明白易懂。)明白了,世界上只有最后一排的位置,却没有永远坐在最后一排的人,只要相信你能行,你就是胜利者。(富有哲理,耐人寻味,字里行间,洋溢着蓬勃向上的朝气和坚韧不拔的精神。)

面对着破损的成绩单,我转眼看见了初升的太阳,它是那么美好。对着太阳,对着明天,我想大喊一声:“我能行!”(一次成功不代表永远成功,明天的成功还要付出艰辛和努力,但只要坚信自己“我能行”,成功也就指日可待了。结尾第三次点题,有力地收束了全文。)

  评论这张
 
阅读(2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